>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民主党党纲:将致力努力与中国建设合作关系

2012年09月04日23: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夏洛特9月4日电(记者 温宪)美国民主党在9月4日公布的2012年党纲中表示,奥巴马总统致力于继续努力与中国建设一种合作关系,但又称在与中国具有分歧之时,美国的态度“必须明确和坦率”。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9月4日至6日在北卡罗来纳州最大城市夏洛特举行。在此次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现任总统奥巴马将被正式提名为民主党2012年总统大选候选人,以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对决。

  9月4日公布的美国民主党2012年党纲题为“美国向前进”。当论及“在全世界向美国产品开放市场”问题时,这一党纲称,无论是公开还是私下,奥巴马总统均向中国政府清楚表明,中国需对其货币采取升值行动。较之前任,奥巴马政府针对中国提出的贸易纠纷案增加了一倍,并建立了新的政府部际贸易执法中心。奥巴马总统决意继续与“不公平的贸易行为”进行斗争,包括非法补贴、非贸易壁垒、损害工人权益或环境标准的这些行为使得美国产品和工人处于不利境境地。

  在论及亚太问题时,这份党纲说,美国将在日本和朝鲜半岛保持强大的军事存在,以威慑和防御朝鲜这样的国家可能进行的挑衅,与此同时,美国还将加强在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军事存在。美国将扩大在亚太地区与其他新兴伙伴间的安全合作网络,以打击恐怖主义,反对核扩散,提供灾难救援、打击海盗,确保包括南海在内的海上安全合作。

  这份党纲接着说,与此同时,奥巴马总统致力于继续努力与中国建设一种合作关系,但在具有分歧之时,态度必须明确和坦率。中国和平与繁荣的崛起对于世界具有深远利益,但中国必须懂得其必须明确遵循发展道路中的国际标准和规则。在减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反对伊朗核扩散、应对气候变化、增加贸易和解决其他全球挑战等方面,中国可以成为一个伙伴。奥巴马总统将继续寻求与中国增加合作的机遇,包括两军之间的更多的交流。

  这一党纲称,美国在这样做的同时,将继续明确表明中国政府遵循有关货币、出口金融、知识产权、自主创新、工人权益等国际经济规则的重要性。美国将继续发出尊重中国人民普世人权重要性的声音,其中包括西藏人民保持其文化和宗教特质的权利。这一党纲表示,美国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接着表示,美国还将坚持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及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这符合台湾人民愿望和利益。

  在论及全球金融危机问题时,这份党纲说,在继续与传统影响中心合作之时,美国也致力于给予新兴经济体更大声音和在全球经济中更多利益。美国将20国集团组织视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以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即在21世纪的经济问题讨论中,必须包括像中国、印度、印尼、巴西这样的国家,20国集团的合力使得世界经济从又一次衰退边缘挽救回来。

  作者:温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