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六类人群不宜吃月饼 会致犯病或加重病情

2012年09月05日01:03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六类人群不宜吃月饼 搞不好会犯病或加重病情

  金报讯(通讯员 吕方伟 记者 贺艳)过中秋,吃月饼,是我们的传统。但是,月饼并非人人都可吃,有些人吃不好会犯病或使病加重。昨天下午,张先生看到朋友送来的两盒月饼很是诱人,随手拿过两个吃了起来,完全忘记了自己有胃溃疡的病史。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他没有了胃口,胃部隐隐作痛。他来到李惠利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他罪魁祸首就是两个月饼。

  急诊科主任方建江说,胃溃疡跟胃酸分泌过高有关,食用辛辣、产气、高糖食物,可引起胃酸大量分泌。月饼属于高糖食物,食用后可使胃酸大量分泌,会导致胃部不适。所以,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不宜吃月饼。

  除此之外,方主任还提醒还有五类人群不宜吃月饼:

  第一类是糖尿病患者:因月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吃后会导致血糖升高,病情加重,有些糖尿病人吃了月饼以后,还会产生糖尿病性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第二类是胆囊炎、胆石症患者:胆结石的形成与胆固醇有一定关系,故有此病的患者不要吃高脂肪、多糖类等食物,也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因为月饼中大量的糖分会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使胆固醇增加,导致胆汁内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促进胆结石的形成。有的患者吃了月饼后,因为月饼中的油脂引起疾病的发作,有的吃过多的月饼则可能产生急性胰腺炎等危险情况;

  第三类是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患者:这类患者应忌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月饼中含有糖分和大量的油脂,如果吃得太多可增加血液稠度,加重心肌缺血程度,甚至可诱发心肌梗塞。

  第四类是年老体弱者:他们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月饼多吃的话可加重胃肠负担,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

  第五类是婴幼儿: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够健全,消化器官十分娇嫩和脆弱,难以承受大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