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成中国侨联侨务对台重要窗口和基地

2012年09月05日03:12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福州9月4日电(记者 孙贤迅)与台湾侨社建立良好互访互动机制的福建省侨联,将运用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妈祖文化、客家文化等,广泛开展两岸联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4日表示,福建各级侨联将深化“两岸一家亲”主题活动,认真落实两岸侨团互访互动机制,继续承办好“两岸侨联和平与发展”论坛,并举办“闽台两岸侨界恳亲节”,促进往来、增进了解、共创双赢。

  王亚君告诉记者,近年,福建省侨联已经与台湾华侨社团组织建立起两岸侨社互访互动机制。她说,福建省侨联成功邀请了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和国民党归侨联谊会来闽访问,签署闽、豫、台三地侨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根亲文化研讨和入台对接,福建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与台湾中华侨联总会青年团签订协议,推动两岸侨界青年友好合作。

  福建省侨联还组织“亲情中华”艺术团入台湾岛演出,成功举办台湾海外留学生夏令营,积极参加在台举办的河洛文化研讨会、首届“定光古佛”研讨会等,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泉州、龙岩侨联协助在台成功举办泉台百家姓、闽西客家族谱巡回展,促进台湾同胞对根亲文化的认同。

  近年,福建省侨联积极参与海峡论坛,连续四年成功承办了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参与承办两岸青年论坛、百姓论坛等。今年,两岸侨联还组织大型恳亲活动,福建省五级侨联80多位代表入岛,拜访了台湾三大华侨社团和七个归侨协会,并与近千名台湾乡亲进行交流,与19个同乡会、商会和文化机构签订友好交流协议,举办“灵秀侨乡”、“龙的故乡”摄影作品展,实现“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由大陆到台湾、高层到基层、侨界到乡亲、内容到形式的提升和突破。

  如今,福建已经成为中国侨联侨务对台的重要窗口和基地。王亚君透露,福建省侨联将在台湾乡亲的主要祖籍地泉州、龙岩建立对台文化交流示范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