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观察:奥巴马取悦民众技高一筹 罗姆尼低调应对

2012年09月05日07: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4日在北卡罗来纳夏洛特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提早在夏洛特展开空前强大的竞选攻势。与之相比,他的共和党竞争对手罗姆尼则相形见绌。

  民主党大会发言人格利克(Kristie Greco)4日表示,这次民主党大会是首次“全面开门办会”,民众将有机会参加大会的“所有活动”。

  格利克还讽刺共和党大会的组织“过时”,“严重脱离民众”。她还确认,无论刮风下雨,奥巴马都将按原定计划发表接受提名演讲。

  奥巴马团队在夏洛特的各种活动丰富多彩,既有在闹市区举办的盛大嘉年华,又有在会场举行的各种集会造势活动。尽管夏洛特的安保空前严密,但当地多数民众仍享受民主党选战的过程。

  参加3日嘉年华活动的北卡罗来纳女选民古德温(Vanessa Goodwin)非常兴奋。她对中新社记者说,她带着两个孩子这一整天欣赏了不少文艺表演,品尝了很多美食,感到劳工节假日非常充实。

  古德温明确表示,她在四年前就投票支持奥巴马,今年还会继续投票支持奥巴马连任。她说,奥巴马是她所见的“对民众最积极开放的总统”。

  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年华中表演的艺人几乎都是奥巴马的“铁杆粉丝”。知名艺人莫娜(Janelle Monae)演唱一段歌曲后,就高呼“支持奥巴马就是支持你们自己”的口号,台下成千上万乐迷也跟着一同高呼。

  这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举办地佛罗里达坦帕形成鲜明对比。记者在共和党大会期间,没有看到共和党和罗姆尼团队在坦帕街头举办过任何大型竞选造势活动,闹市区在大多数时间空无一人,只能见到大批警察和维安人员。路透社记者甚至形容坦帕是座“鬼城”。

  由于民主党大会确实比共和党大会开放许多,因而吸引到的全美各地示威者也增加不少,其中也有很多人是在坦帕参加示威后,又接着赶到夏洛特。

  记者4日在夏洛特的民主党大会会场外又遇到了曾在坦帕抗议的示威者福默(Wade Fulmer)。他对记者说,自己来夏洛特主要是为了传达“社会公正”的诉求,矛头并非指向民主党大会。

  本社记者注意到,多数示威者继续持反对罗姆尼的立场。福默说,如果现在让他在罗姆尼和奥巴马之间作一选择,他肯定还会选择奥巴马作总统。

  面对奥巴马在民主党大会展开的强大选战攻势,罗姆尼选择避其锋芒,低调应对。共和党方面称,罗姆尼本周将会在佛蒙特全力筹备下个月的大选辩论,未计划出席竞选活动;他的竞选搭档瑞安本周会到北卡罗来纳等“摇摆州”竞选造势。

  虽然罗姆尼在视察飓风灾区方面抢先奥巴马赢得先机,但奥巴马在两党大会期间的活动仍要比罗姆尼活跃得多,在媒体出现的频率也比罗姆尼要高。

  在共和党大会期间,奥巴马就曾高调到多个关键“摇摆州”竞选,而这周的民主党“主场”,奥巴马与拜登的行程更加紧密,试图重现2008年火爆的竞选场面。

  目前选战依然格外紧张激烈,争取民意成为双方较量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奥巴马如能打好“民意牌”,对于他在大选中较量罗姆尼势必将产生关键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