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拦大使车拔日国旗两人被拘(图)

2012年09月05日09:20
来源:人民网
8月29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左一)乘车抵达位于北京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出席在此举行的中日“增进互信互惠,共同面向未来”研讨会。侯宇 摄
  8月29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左一)乘车抵达位于北京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出席在此举行的中日“增进互信互惠,共同面向未来”研讨会。侯宇 摄

  8月27日在北京东北四环路上拦停日本驻华大使座车强摘日本国旗的两名嫌疑人被行政拘留。当时正驾车经过此处的一辆车,因阻碍使馆车辆正常行驶,被公安机关予以警告。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通报,2012年8月27日下午,日本驻华大使座车行至东北四环时,被社会车辆拦停,车上悬挂的日本国旗被强摘。

  事情发生后,北京警方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工作。经工作,8月29日下午,警方在河北省沧州市将实施上述行为的郭某某(男,23岁,河北省人)、夏某某(男,25岁,黑龙江省人)查获。二人承认,当天拦停一辆悬挂日本国旗的使馆车辆并将国旗摘走的行为。

  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郭某某、夏某某予以行政拘留。而当时驾车路经此处的刘某因阻碍了使馆车辆正常行驶,被公安机关予以警告。

  【事件时间表】

  8月27日

  日本驻华大使座车行至北京市东北四环,被社会车辆拦停,车上悬挂的日本国旗被强摘。

  8月28日

  丹羽宇一郎表示,“袭车”问题只是一个单独案件,希望能尽快平静下来,不要影响两国友好大局。

  8月29日

  警方在河北沧州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9月4日

  北京警方称已对郭某某、夏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事件回放

  北京四环路男子下车拔旗

  8月27日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针对此事表示,中方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认真调查。中国政府一贯认真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保护外国驻华使馆和人员的安全。

  据此前国内媒体报道称,经过北京警方的调查,丹羽座车遭拦事件的涉案人员共有4人,事发当时分别乘坐一辆奥迪和一辆宝马。宝马车上事发时共有2名男子,而另外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乘坐奥迪车。一名男子从宝马车上下来,摘走丹羽车上的日本国旗。

  据宝马车驾驶员与奥迪车驾驶员供述,双方在事发前并不认识,因此北京警方认为,该事件是一起偶发事件,并未如此前有日本媒体所称的“有预谋的行为”。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8月27日下午4时许,丹羽宇一郎大使所乘车辆在北京市四环路上被两辆汽车迫停。有男子从其中一辆车上走下,将丹羽宇一郎所乘车辆上的日本国旗拿走,随后离去。

  据媒体报道,丹羽宇一郎本人并未受伤,与其同乘一车的山崎和之公使、翻译人员及司机也没有受伤。(记者郭超)

  作者:郭超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