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理工新生报到上演名字大穿越 新生叫唐诗元曲(组图)

2012年09月05日09:11
来源:人民网
南理工新生曹雪芹
南理工新生曹雪芹


  什么什么?姚晨来了?竟然还有阮玲玉和曹雪芹!这不是电视台最新拍摄的穿越大剧,而是南京理工大学201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可谓“群星”荟萃!你知道吗?曹雪芹弃文从商不写文学作品了,改行学经济学;阮玲玉成绩可不是一般的好;姚晨则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男生,学习测控技术与仪器;还有一位名叫唐诗元曲,他既不在中文系也不在历史系,而属于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

  此姚晨是工科男,认为女姚晨“嘴大了点”

  正如名字所展现的那样,南理工新生机械工程学院的姚晨出生在早晨,可是和充斥着喜感与欢乐的影星女姚晨属于完全不同的类型,工科男姚晨内敛而安静,不太善于表达,但回答问题的时候相当认真。当被问到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时,姚晨思考了一会,郑重地说:“我的期待就是好好学习。”

  对于自己的名字,虽然姚晨本人很喜欢,但还是玩笑不断,自从《武林外传》大肆流行,姚晨出席同学聚会时总是被朋友们起哄道“看呐!大明星来了”,不过当记者问他是否喜欢影星姚晨时,严谨内向的男姚晨仔细思考了一会才道:“她吗?说不上很喜欢,还好吧,嘴大了点。”

  此曹雪芹是小女生,要当高级白领!

  历史上的大文豪曹雪芹据传是一位文才如泉涌的公子。不过站在记者面前的曹雪芹,却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生。曹雪芹选择了经济管理学院的经济学专业,“我对经济学感兴趣,喜欢这个专业。爸爸妈妈希望我能考上研究生,不过我自己更想找一份好工作,成为高级白领。”

  曹雪芹告诉记者,她并不是一开始就叫曹雪芹,正确的应该是“曹雪晴”,因为出生的时候刚好雪过天晴,后来之所以改名为“曹雪芹”,是因为她的一位爱好《红楼梦》的姐姐建议将名字最后一个字改掉。大多数人第一次知道我的名字时都是一脸惊讶表情:“你爸爸妈妈喜欢《红楼梦》吗?”
南理工新生唐诗元曲
南理工新生唐诗元曲

  此阮玲玉是工科女,活泼爽朗充满朝气!

  南理工的阮玲玉并非来自上海,而是泰州人,毕业于泰州中学,而且活泼可爱,性格外向爽朗,说话干脆利落,充满90后女生的朝气。作为一名工科女,阮玲玉就读的专业是材料类优才计划班,优才计划班顾名思义,就是培养优秀人才的工科实验班,据说有超高的保研率。

  阮玲玉说,自己刚出生的时候下了一场雨,满月时又下了一场雨,爸爸就给我起名叫阮临雨,后来之所以改名为玲玉,则是因为玲玉有宝贝的意思在里面。不过大明星阮玲玉毕竟是上个世纪的人,连她自己一开始也搞不清状况,后来才知道和大明星重名了。

  他叫唐诗元曲 是会计男,爱卖萌

  唐诗元曲,一个极富诗情画意的名字,想象中应该是一位温柔娴静,散发着古典美的女生。而南理工的唐诗元曲同学是如假包换的男生,而且学的是会计。“我爸爸也是会计,同时也是标准的文艺青年。之所以给我起这个名字,主要是因为爸爸姓唐,而妈妈姓袁,唐爸爸想把"唐"和"袁"都放进名字里,而且一定要是个好名字,就有了这样一个独特的名字。”

  名字听着好听,当初可是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呢!唐诗元曲说:“20年前中国四个字的名字还很少,唐诗元曲的名字又如此独特,户籍科起先不同意这个名字入户口,爸爸为了入户口的事没少往派出所跑。”当被问及名字是否曾带来困扰时,这个可爱的男生笑道:“唯一的困扰经历是我的小学老师,她嫌四个字的名字叫起来太麻烦不上口,把最后一个"曲"舍掉了,就叫我三个字的"唐诗元"。所以好一段时间我就成了"唐诗元"。”(扬子大学生记者王琢 记者 张琳 摄影 赵建宇)

  作者:王琢 张琳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