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德基员工裸手制汉堡 男子购22套全家桶抗议

2012年09月05日13:52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武汉肯德基曝卫生问题 男子怒买两千份全家桶堵门

  因就餐时目睹员工不戴手套制作“汉堡包”,北京来汉出差的杨先生一气之下欲掏14万元购买2000份外带全家桶,放在店前展示警示市民。不过店方卖出22份后,拒绝再卖。2012年9月4日下午,发生在汉口京汉大道肯德基餐厅的这起风波,直到昨晚8时还未结束。

  目睹员工裸手制“汉堡包”

  事件发生在位于京汉大道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4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当事肯德基店门前已经放置了22份肯德基外带全家桶,整齐摆放在门口台阶上。一同摆放的,还有几块手书的“肯德基操作违规、肯德基卫生安全有问题”的纸牌子。

  “还有1978份,正在制作中。”购买并摆放外带全家桶的是30岁的杨先生。他从北京来武汉出差,4日中午12时许,他和朋友雷先生到该餐厅用餐,在付款等餐过程中,他无意中透过食品柜缝隙,发现操作间内一名年轻小伙,正在用手制作汉堡包。“既没戴帽也没戴口罩,一转身,我看见了他的一双手,连手套都没有,双手抓肉饼和生菜……”

  杨先生说,他当即站出来指出问题严重性,并拒绝食用。后与前台服务员交涉,一名20多岁的女主管出面接待了他。他提出能不能戴手套做食品,一连强调了三遍,对方才说“对不起”。

  随后,店长出面解释称“中午人多,忘记戴手套了”,并称厨师的手是经过多次消毒洗干净后,才接触食品的,安全绝对有保障。

  杨先生说,他注意到在他指出问题后,员工立马戴上了帽子和一次性手套,但口罩依然没戴。

  “就算你的食品是安全的,但你的手能算安全的么?裸手制作食品,怎么能让人放心地食用?”较真的杨先生提出,让该店做20份外带全家桶作为赔偿。

  对于这一要求,店方没有答应。杨先生拨打肯德基客户热线,也没得到回应。

  欲买2000份全家桶警示

  面对店方的“冷漠”,杨先生生气了,他向店方购买2000份外带桶。店员以为杨先生是赌气开玩笑,直到一沓百元钞票放在台子上,店员才傻眼了。

  店员称,一份外带全家桶74元,2000份就是14万多元。担心出不了这么多的货,店方采取每20份结账一次的办法,打算能做多少算多少。

  杨先生说,他经常外出旅行,也曾在境外的肯德基餐厅就餐,发现同样是肯德基餐厅,国外和国内遵守的是两套食品卫生标准。在国外餐厅,厨师制作食品时,除了戴口罩、帽子外,还必须戴一次性手套,就连送的餐巾纸,都是湿纸巾。

  “肯德基配了一次性手套,为何不用?”杨先生说,花这么多钱来维权,是希望以此警醒市民。他称,自己有能力支付这笔钱。

  4日下午5时许,杨仍在现场展示他认为的肯德基“问题食品”,并拒绝食用。他的朋友雷先生说,杨的父母是做生意的,买2000份外带桶所需的14万,对他来说不算啥。

  雷先生说,肯德基店大有些欺客,大有“你不来消费,自有人来”的架势。如果一开始店方能道歉,杨先生可能不会如此较真。

  据了解,截至4日晚7时许,店方拒绝卖给杨先生另外1978个外带桶。

  卫生监督部门介入调查

  据了解,接到举报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江汉分局食品科科长张之凯带人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张表示,经检查发现,该店人员健康证照齐全,检查时操作员已戴帽、戴一次性手套。鉴于店内有摄像头,杨先生也声称有证据,他们将责成店方和杨先生一起到江汉分局协助调查。

  “直接入口的食品,必须佩戴一次性手套,或采用专用工具容器,”他表示,对于熟食加工流程操作规范,卫生部门有明确法规,要求卤菜和熟食除收银和制作分开外,必须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飞沫和传染疾病,病从口入。如果肯德基没做到,依据法规可给予责令整改、警告、罚款处罚。

  记者采访时,店方没有拒绝接受采访,声称要联系媒体专员接待。

  【公司回应】

  会对个别员工进行批评教育

  昨晚8时许,中国百胜餐饮集团肯德基对杨先生的遭遇做出正式回应,称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制订了更加严格的食品操作流程,要求员工佩戴手套制作直接入口食品。个别员工执行不到位,公司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由于员工都进行洗手消毒,不用担心食品安全。

  回应还称,对杨先生的监督和意见表示由衷感谢。而杨先生表示,他和店方尚未协商好,将于今日上午9时到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江汉分局,由该局组织协商处理。

  【市民热议】

  巨款维权 市民说法不一

  昨日,因为维权现场位于车水马龙的京汉大道上,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纷纷拍照,上传到微博上。

  记者了解到,有人对杨先生的举动竖起大拇指,也有人认为他钱多“烧得慌”。

  几名食客被店前阵势吓住了,纷纷表示不敢吃了。有市民认为,如果不是肯德基店大欺客,杨先生不至于这样维权,对这样的商家,就得采取强硬措施。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给市民一个交代。

  部门说法

  “对于熟食加工流程操作规范,卫生部门有明确法规,要求卤菜和熟食除收银和制作分开外,必须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违规者将责令整改、警告、罚款。”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江汉分局食品科科长张之凯。

  【同题报道】

  肯德基员工赤手做汉堡 22份全家桶堵门抗议(图)

  【问题频曝】

  肯德基供应商部分检疫证明不规范

  肯德基鸡翅里竟吃出绳子 餐厅经理称是肉丝

  麦当劳肯德基误导消费者 脂肪含量远高于宣传

  麦当劳后肯德基又落马 劲爆鸡米花吃出布料(图)

  肯德基广告被批习惯性"坑爹" 广告丰满实物骨感

  悉尼女孩吃不洁鸡肉卷瘫痪 肯德基被罚800万澳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