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大部分幼儿园学费涨幅超20% 收费比大学高

2012年09月05日13:58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辉 郭泽斐

    原标题:海口大部分幼儿园学费涨幅超20% 收费比大学还高

  商报讯(记者 王辉 实习生 郭泽斐) 眼下幼儿园收费堪称比大学收费还高,但是家长们又不得不交,不能让小孩输在起跑线上。商报记者昨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海口将对高收费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工作,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办学资格。

  家长: 部分幼儿园收费比大学还高

  今秋海口市幼儿园学费普遍猛涨,大部分涨幅超过20%,有些收费高达2000元/月。“我们幼儿园在海口已办出名气,每年都有大批家长提前一年到幼儿园报名。”海口市某幼儿园的曾老师向记者透露,这家幼儿园平均每月收费2200元,优势在于师资强。”

  海口市民陈女士则抱怨说:“去年咨询了几所幼儿园差不多要1300元一个月,今年来报名就要1500元了,真是涨得太快。不过便宜的也有,但不放心把自己的孩子放在那,公立幼儿园学位少,根本进不去。”据了解,海口市1000余所幼儿园中,公立幼儿园不到10%。由于政府在学前教育上投入不足,使得这一阶段教育成为最薄弱的环节。而对于这些民办幼儿园高收费的问题,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狄有根说,目前海南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实行备案审批制,并没有设置限价或指定统一收费标准,教育厅的限价政策只能对公办幼儿园的收费进行限制,如此情况下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就成了纯粹的市场行为。”

  政府: 对高收费幼儿园进行整治

  据悉,海口将对高收费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

  针对物价上涨造成幼儿园办园成本高、收费高的问题,海口将通过发放学前教育助学券等多种方式,缓解家长的经济负担;针对有的幼儿园私自设立收费项目导致收费高的情况,将坚决打击,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办学资格。开学后,海口市教育局将联合物价部门对幼儿园的收费项目进行核查,对不经物价部门审核的收费项目将坚决取缔,并责令整改;针对公办园过少,导致广大市民无法享受优质、平价学前教育的需求情况,海口市目前已经启动了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2011年-2012年计划新建16所公办幼儿园,今年秋季,永兴、东山幼儿园将陆续投入使用。相信随着公办幼儿园数量的增多,对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