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点“买菜铜钿”回收优惠票

2012年09月05日14:19
来源:人民网
  为老年人带去实惠的公益电影票怎就沾上了铜臭味?近日,网友“shdelubi”在上海滩微博上反映,自己去大光明电影院看老年人专场电影,却发现门口票贩子不少。

  黄牛出没影院外

  网友说,大光明电影院每周都有面向退休老人的公益专场,只需10元便能观赏一场精彩电影。不仅如此,黄浦区还给辖区内每位老年人每年发放50张电影兑换券,可凭观摩证到影院免费换票。然而就是这样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好事却被人钻了空子。

  周一上午9时是老年人专场的放映时间。8时30分,记者来到大光明电影院门口,看到两三个手持电影票兜售的身影。“今天算少的,多的时候有七八个呢。”李阿婆说。

  免费券换小实惠

  黄牛手上的票是从老年人手里买去的。有些老人兑了票却因种种原因无法前来观影,便到影院门口脱手,“当然,也有几个人每周用区里发的券兑换成票子,再转手给黄牛,赚点小菜铜钿。”李阿婆说。

  据记者观察,黄牛手里的票销路还不错,价格都在10元上下。而购买黄牛票的也都是中老年人。由于兑票需提前三天,有些人错过了时间,只能向黄牛买;还有些中年人尚未退休,也想享受10块钱看电影的优惠,可没有证件,便来此淘票。放映厅前虽有检票口,但不会详细查验证件,只要看上去有点年纪便放行了。

  好事变味伤人心

  大光明电影院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黄牛的存在他们并非不知晓,已经出台许多措施试图制止。例如,每位老年人凭证或券购买同一场次的优惠票限购两张。进场时虽然不检验证件,但购票时必须出示退休证或老年电影观摩证(限本人使用)。即便如此,倒卖优惠票的现象依然屡禁不止。

  本是服务老年人的公益场次,如今却让黄牛从中牟利,这让一些老年人心里不是滋味。一位阿婆对记者说:“我是宁可把票子撕掉也不给黄牛的,本来就是国家给你的福利,拿去给黄牛赚钱算什么?” 本报记者 曹文清 实习生 徐烨倩 新民网 胡彦珣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