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轮车为抢客源闯高速公路 乘客多为违规下车者

2012年09月05日14: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怡 周柏伊
三轮车闯入高速公路被警察逮了个正着
三轮车闯入高速公路被警察逮了个正着

  原标题:三轮车为抢生意闯高速公路

  风雨中,一辆简陋的三轮车趁着收费口的工作人员不注意,硬是从栏杆与收费亭的空隙处卡入,晃晃悠悠地逆向开上了高速公路。这是昨天下午三点,在G2沪宁高速嘉松公路下匝道口的惊险一幕。所幸,交警及时出现,将这辆逆向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三轮车拦下,并带离现场。后经调查,这名三轮车夫之所以做出如此危险的举动,竟然是为了在高速公路的匝道口接客。

  记者目击:

  三轮车逆行驶上高速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乘车沿G2沪宁高速昆山往上海的方向行驶。在靠近嘉松公路的匝道口时,看见一辆蓝色的三轮车沿最内侧的车道缓慢行驶,而且方向完全相反。此时,天空正下着雨,对于驾驶员来说,视线本来就不是很清晰,再加上车速非常快,这辆三轮车处于的状况绝对是险象环生。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从嘉松公路这个匝道口出了沪宁高速。就在这个时候,交警连同几名保安也赶到了现场,并进入高速公路去拦截这辆三轮车。面对交警等执法人员的突然出现,骑三轮的男子表现得比较抗拒,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我只是在这里停着,根本没有动。 ”在交警的劝说下,这名男子被连人带车带离了高速公路口。

  工作人员:

  三轮车不顾危险闯关

  “我们看见就大声叫了,结果他们不听,硬是从缝隙里钻过去。 ”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幕,在嘉松公路匝道口收费站内工作的人员只能无奈地说道。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辆三轮车是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逆向从出口处进入。由于三轮车体积比较小,两侧比较窄,所以车子正好可以从收费口的栏杆与亭子间的空隙处钻过去。之前也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能做的就是大声呼叫来阻止,由于工作职责的关系,无法到外面进行拦截。

  “虽说是下高速的口子,但车辆速度仍比较快,万一三轮车钻过去的时候正好有汽车要开出来,就非常危险了。 ”每每见到这一幕,工作人员的心也提了起来。

  由于此前,交警部门已经对这种现象进行过整治,所以收费口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将情况进行了通报。仅过了几分钟,交警就赶到现场将三轮车带离了高速公路。

  司机自述:

  违法上高速为抢客源

  记者看见,就在出口的不远处,路边还停着两辆三轮车。为何有那么大的胆子逆向冲上高速公路?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这些冲上高速公路的三轮车其实是为了拉客。

  通过与一些三轮车驾驶员的交流,记者了解到,原来他们口中的客人就是一些客车违规在高速公路某个下匝道附近下客的人,这些人多为外地到上海来打工的人员,为图方便他们会要求客车司机在离目的地最近的匝道口将自己放下,而从高速公路的下匝道走出来。为了前往目的地,他们也会搭乘三轮车,这些三轮车就这样为了抢占客源而到高速公路上拉客。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这些敢在高速公路上做生意的三轮车驾驶员有不少以前是做“带路”以及“换牌”生意的,但由于查得紧,加上有一定的风险,便改行开起了三轮车,凭借着长时间在高速公路口观察的经验,他们知道在什么时段客车多,哪里是下客点等。

  交警表示:

  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

  针对三轮车到高速公路口拉客的现象,嘉定交警也进行了专项整治。近期,交警牵头开展了全市性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30个市级“四类车”违法整治点的督导检查。

  此外,还将重点排查涉嫌非法拼装、改装电动三轮车的地下窝点,并联合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四类车”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涉嫌从事非法客运的,及时移交属地交通行政部门处理。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贪一时便利去乘坐此类“黑车”,更不要去购买和使用超标的电动车辆。警方还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形成联动机制,以此遏制“四类车”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