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迁工人低价擅卖工地22棵香樟树 以盗窃罪批捕

2012年09月05日15: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茅冠隽
   原标题:拆迁工人低价擅卖22棵香樟树

  晚报讯 因为想赚点钱,拆迁工人熊某见到工地上留着的20多棵香樟树后,便不管其归属,在没有得到任何方面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将这些树以总价2000元的价格倒卖。事实上,这些直径15厘米左右的香樟树,每棵单价就要在2000元左右,这20多棵树总价可达近5万元。日前,熊某已因盗窃罪被奉贤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熊某是外来务工人员,没读过书,一直在本市郊区的拆迁工地上拆房子。 2011年中旬,熊某在奉贤区金汇镇上的一处工地上工作,参与拆除了金钱公路上的一间厂房。产房拆完后,厂里的一条水泥路两旁还留有22棵香樟树。 “心思活络”的熊某便找到自己拆迁队的老板,询问他是否需要将这些树卖掉。如果有需要的话,他可以找人接手,自己从中拿点介绍费即可。拆迁队老板并未给他答复,熊某却不管老板的不置可否,开始自顾自想办法寻找买树的下家。

  事实上,这些香樟树原本属于那个厂房,但因厂房已签署了拆迁协议,因此这些树已属国家所有,任何个人及拆迁公司都不能擅自处置。然而熊某却一意孤行,2012年1月终于通过一个老乡的关系找到了买树的下家,并带对方来看树。这些香樟树粗细不一,平均直径在15厘米左右。下家看到树后表示“树不错”,有意购买,并先给了熊某2000元,表示“挖好之后再给钱”。 2012年3月下旬的一天,这个下家打电话给熊某,表示当天将去挖树,过两天给钱。但在这之后,熊某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个下家。 “我不知道这些树属于谁,但肯定不是我自己的。我也没管那么多,就想把这些树私自卖掉,赚点钱花。 ”熊某到案后供述。

  在熊某找来的下家找来卡车、吊车挖树的时候,当地派出所社保队员觉得这一行人形迹可疑,上前询问后发现所有人都无法说清所挖香樟树的归属权,遂将工人和卡车司机都带回派出所。今年8月1日中午,当地民警根据接到的线索,将熊某在其暂住地抓获。据了解,具体被盗香樟树数量为22棵,每棵单价2000元左右,总价估计可达近5万元。事后相关拆迁公司负责人证实,拆迁公司的职责是负责将已签拆迁协议的单位或房屋的地面建筑物拆除。如果留有绿化,这些绿化拆迁公司不能处置,因为一旦签了拆迁协议,这些绿化就是国有资产。目前,熊某已被奉贤区检察院以盗窃罪批准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