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伟平争夺谋女郎控制权 指责张艺谋工作室违法

2012年09月05日17: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张艺谋、张伟平资料图
张艺谋、张伟平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新画面影业公司公布了一封律师函,要求旗下的周冬雨、倪妮等12名演员,不得与第三方签署任何演艺合约,不得参加第三方的任何演艺活动。否则,新画面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而有消息说,新画面的这封律师函是针对不久前与他们解约的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因为刚才说的那12名演员虽然与新画面有合约在身,但实际上是由张艺谋工作室管理的,此举显然有收回管理权的意思。新画面影业董事长张伟平说,这些演员属于他的公司,张艺谋工作室根本不不合法。

  张伟平:当时所谓的张艺谋工作室,咱坦率的说也是一个根本没有在工商局认证、注册,可以说是非法经营的公司。这12个签约演员又全是新画面的,我们现在的经纪人没有新画面的书面授权,说句实话是属于非法。演员的经纪人是要有上岗证的,要培训的,要有证书的,你这无证上岗,没有证书,管12个,不瞎扯嘛,误人子弟。

  其实,从1996年以来,张伟平和张艺谋一直是中国影坛上的一对"最佳搭档"。张艺谋管拍片,张伟平管发行,两人合作推出了许多优秀电影。但是,去年新画面投入巨资拍摄的《金陵十三钗》却得到了票房大败的惨烈战绩。从那个时候起,就有了"二张"即将分手的传言。而据张伟平回忆,当时他认为这是谣言,所以没当回事儿。

  张伟平:我第一次知道艺谋跟新画面有不合作的打算,我当天觉得很诧异,我说不可能,我还给张艺谋打个电话,你在外面说合作完《金陵十三钗》就跟新画面分道扬镳,艺谋在电话那边还跟我说不可能,造这种谣言多了,我就没当回事过去了。

  但事实证明,这个所谓的"谣言"并非没有根据。今年上半年以来,有关张艺谋打算自立门户的消息就不断传出。终于,在5月份的时候,张艺谋与新画面影业正式解约,"二张分手"成为事实。事已至此,外界非常关心的问题是,他们为什么会分手?张伟平说,他一直想和张艺谋谈谈,但对方却避而不见

  张伟平:当我看到什么所谓的资金出了爆料的时候,我才觉得这是个事了。我就开始找艺谋,我说咱得聊聊,他那个手机一直永远都是小秘书,我给小秘书也留言了,我跟小白也说了,小白说在国外呢,后来就没信了,再打电话也没接,发短信也不回。你对我不满意没问题,咱当面说,咱哥俩的事,你躲着不是个事,他现在没信了。所以现在我经常想起东哥那句老话,日久见人心,还见人心呢,连人影都见不着了。

  有媒体把"二张分手"这件事形容为夫妻离婚,而在离婚案中,孩子的抚养权归谁往往成为焦点问题。张艺谋工作室管理的那12位演员就相当于"二张"共同的孩子,现在既然要分手,那么这些"孩子"到底归谁,就得说个一清二楚。张伟平表示,他才是这些演员真正的老板。

  张伟平:将来你接受新画面的管理,我们会给你提供机会提供平台提供宣传包装。将来新画面公司第一选择肯定是走国际路线,如果不配合,那咱们就诉诸法律,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拎得清的,出于他们自己的自身利益考虑。这个电影他们要搞清楚,是新画面投资的,不是张艺谋投资的,老板是张伟平不是张艺谋,张艺谋也是给新画面打工的。

  在"二张"联手的年代,新画面影业的作品曾经雄霸中国电影市场,口碑好的有《我的父亲母亲》、《一个也不能少》,票房好的有《英雄》、《十面埋伏》等等。那个时候,张伟平和张艺谋的关系可谓亲密无间。张艺谋在一次访谈中曾经说过,张伟平投资电影,就是冲着他张艺谋的。

  张艺谋:张伟平他做电影都是为了我,我要不干电影,他马上不干电影,所以你知道有多少个发行的事要找他,很多很多,导演都找过他,从王家卫开始,从来就是婉言,他就说我就跟张艺谋在这忙活,我不是对电影感兴趣,所以你跟我说你的电影这么多年,他不感兴趣。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关系这么亲近的人,最终也还是分道扬镳。关于"二张"为什么要分手?现在还没人能说清楚。面对媒体的追问,张艺谋选择了沉默,而张伟平却常常会站出来说话。他表示,张艺谋不敢出来说话,说明他心虚。

  张伟平:我找张艺谋找不着,我只好通过律师函的形式,我要能找着艺谋我们俩就当面说了,有什么事不能当面说,你又没干亏心事,你干吗跟我躲锚锚啊,中国有一句话叫有理走遍天下,你不敢出来说就说明你心虚,我现在够冤的了,整个一个窦娥,把我说的,我心想这是怎么了这是。

  当然,张艺谋本人不愿意说话,并不等于他那边没有任何声音。张艺谋的助理庞小姐表示,张导不会就此事作回应,这事跟导演没关系,副导演才是那些演员的经纪人。而张艺谋工作室的副导演蒲伦强调,他一直都是周冬雨、倪妮等演员的实际经纪人,这种既定的法律事实是谁也无法否认的,更是不容诋毁的。

  如此看来,有关周冬雨、倪妮这些"谋女郎"的争夺战才刚刚开始,最后鹿死谁手,我们只能拭目以待。张艺谋和张伟平之间的合作,本来可以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一段佳话,但是现在这段"佳话"的结局却是"分手",这让很多人都唏嘘不已。有网友用一些张艺谋和张伟平过去的合影做了一段视频,并用罗大佑的歌曲《闪亮的日子》作为配乐。

  嘉宾主持袁元先生作出评论。

  袁元:

  我觉得我最熟悉的就是当年拍的《英雄》,因为当时的宣传策划做得非常好。我那个时候多少年都不太看国产电影了。既然这么多人看了以后都说不错,我想那就应该是一部不错的片子,所以就去看了,当然看了以后感觉也挺不错的,他把人们对过去武侠的那种片子,基本上过去传统的模式有一个颠覆性的突破,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感觉或者感受。

  其实张艺谋在拍电影片子这块来讲的确是一个天才,这个我们觉得不管他俩的分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都不能否认他们俩人在中国电影史上为大家所做出的贡献,不管怎么说,他们在这16年的合作期间中,还是给我们的广大观众提供了很多非常好的片子。

  如果我揣测,可能用老话来说比较合适,我们都知道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张艺谋和张伟平俩人的关系,包括现在张伟平在说起张艺谋还都是咱们兄弟,把这事谈开了,不管你走不走留不留都无所谓。他其实还是想有一个谈的余地的,因为他现在可能也摸不着头脑,但这里面肯定是存在一个所谓的利益的问题。这个利益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去年的金陵十三钗,以往的票房都非常好,赚钱了你说谁多分一点少分一点都是无所谓的,谁也不会在乎说我多分50万或者多分500万。这对已经到了如此身家的二张来说,根本不在乎这个数字。但是一旦票房大卖的时候,就牵扯一个责任的问题,这个责任到底怎么去承担,以往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

  金陵十三钗的投入是非常巨大的,但票房又没有想象中的好。而且张伟平在宣传上也花了很多的功夫,在策划宣传推广的时候的确花了很多的银子,花了很多的功夫做一个宣传,但实际效果其实是不佳的。这样也许可能本来这个就是俩人私下的一些很小的大概就一两句抱怨,但是被一些人利用以后,我个人感觉可能有一个无限制的放大。张艺谋缺钱吗?他不可能缺钱,他不可能为了钱跟张伟平闹分手,但这里面可能就俩人在这块的信任关系被一些人或者是被媒体被其他人放大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