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最大钟表展揭幕 奢侈品手表无惧经济不景气

2012年09月05日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记者 周志彬)“滴答、滴答、滴答……”5日的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奏起了世界钟表交响曲,来自全球12个国家及地区合共逾720家参展商的钟表汇聚一堂,为全球最大型的香港钟表展盛大揭幕。在全球经济下滑的今天,奢侈品手表市场仍向好,业内人士表示,就算经济不景,名牌钟表仍然每年加价。

  香港钟表展筹备委员会2012联名主席区宇凡致开幕典礼辞时表示,香港钟表展规模盛大,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到场洽商采购。因应市场对小批量供应商的需求增加,今届展览特别增设“小批量采购专区”,展示专为订购少至20件产品而设的钟表专柜,为商家提供更多洽商机会。

  展览期间,香港贸发局组织了73个来自64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团到场参观采购,合共超过3000名买家。一名来自深圳的买手表示,香港钟表展汇聚来自世界各地最出名的钟表出产地的供应商,在这里可以找到手表上每一个零件最好的供应商。

  辽宁孔雀表业集团党委书记宫俊峰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公司今年是第一次来香港参展,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国内制表水平得到行业认可,也希望进入国际市场,让国人喜欢中国的品牌。他指出,今年国内钟表市场普遍不景,中价钟表压力很大,但奢侈品市场却一年比一年好。

  宫俊峰说,公司以前是国企,经过改革引入民营资本后,焕发了新生。他说,孔雀表业就是瞄准瑞士高端品牌,不断进行创新,希望能追上瑞士的制表工艺;现在公司已能独立制造计时码表及单、双陀飞轮手表。不过,他表示,由于材料技术、人才及文化差距,国内的制表业与国际水平仍有差距,公司透过收购瑞士小品牌公司及自己培养人才,希望缩短差距,“我的心愿就是国人都能戴上国产的名牌手表。”

  在名表聚集的WorldBrandPiazza区,每只名表都身价数百万港元,围观的市民都在数着数字后到底有多少个“零”。今年的焦点是瑞士品牌宝珀展示价值超过1600万港元的全方钻陀飞轮腕表,腕表镶有超过350颗钻石,尽显贵气。

  香港第一间及唯一一间制造陀飞轮手表的万希泉钟表公司销售人员曾小姐表示,奢侈品手表无惧经济不景,公司生产2万至数十万港元的陀飞轮手表,虽然现在是钟表市场的传统淡季,但10月后将会迎来销售旺季。她透露,名牌手表每年都会加价,公司的营业额每年都有增长,“至少,我今年仍有加工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