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后组建团伙 地下批销160万张淫秽等盗版光碟

2012年09月05日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盗版光碟窝点现场狄公宣摄
盗版光碟窝点现场 狄公宣摄
盗版光碟窝点现场狄公宣摄
盗版光碟窝点现场 狄公宣摄

  中新网南京9月5日电(狄公宣 朱晓颖)5日,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公布,南京地铁警方与文化执法、版权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一举捣毁了该市江宁区一偏僻乡村特大地下非法批销盗版光碟窝点。经侦查,该团伙近一年来涉案淫秽等盗版侵权光盘数量达160万张,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以上,涉案流水线价值在5000万元以上。而团伙组建者是南京一名28岁的“80后”。

  据警方介绍,警方在江宁光碟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收缴非法盗版光碟约60万张,并循线追踪至山东烟台和广东广州,一举查获2个生产窝点,18条涉及制造、刻录、印刷、品检光盘生产线,20台大型刻录机,并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同时,警方在南京和安徽芜湖等地端掉购买光盘用于贩卖的音像商店和音像点9家,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

  今年6月初,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在侦办多起地铁站口外游商贩卖盗版光盘的案件时,通过查证线索和技术侦查,发现大多数贩卖者的进货渠道最终指向江宁区一个王姓男子。通过对王姓男子的贩卖数量分析,地铁警方初步判断王姓男子处极有可能是一个特大地下非法批销盗版光盘的窝点。

  地铁公安分局立即通报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江宁区文化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治安支队,组织召开多部门参与的紧急会议。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由公安、文化、版权等多部门、多警种组成的“南京604”案专案组。

  经过一个多月的蹲点守候、便衣侦察工作,基本掌握了王某非法批销盗版光盘的活动规律。2012年7月24日,专案组下达收网指令。专案组4个战斗小组分工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非法活动的多个地点实施了全方位布控抓捕。

  侦查工作发现,王某的上线源头于山东、广州、上海等地;下线的发货方向主要是安徽芜湖、浙江、江苏南京、南通、镇江、句容等地;货物运输主要运用物流和航空快递方式进行;交易付款通过网银、物流代付方式进行。专案组指示:“查源头、打团伙、扩大战果”。对地下非法生产线予以追查,并一查到底。三个小组兵分几路,从山东烟台和广东广州侦查上线的生产线,在安徽芜湖侦查下线的音像店。经过长达一个月的侦查工作,成功将上线和下线收网。

  经初步审查,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名叫王某,28岁,南京人。从2011年以来,王某组织多名成员,在江宁区租用民房从事地下非法批销盗版光碟活动,至案发时,累计已非法批销盗版光碟约100万张。光盘的清点工作正在进行,目前已清点淫秽光盘5万余张,盗版侵权光盘近30万张,其他光盘待进一步鉴定确认。

  该案已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列为今年重点案件挂牌督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