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员被拒进入校园 学生自办代收服务每件2元

2012年09月06日03:2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顾婧 范晓林
两位推出“宅到底”服务的同学在拿快件。
两位推出“宅到底”服务的同学在拿快件。

  帮同学跑腿拿快递,每件收两元

  江宁一高校两名学生推出“宅到底”有偿服务

  昨天下午,南京江宁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校门口,当一辆辆快递公司货车到达时,在等候快递的学生中出现两位胸前佩戴“宅到底”标志的同学,他们专门帮同学拿快递送到宿舍,不过每件要收费2元钱。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赶去现场探访发现,这个“宅到底”有偿服务队目前的发起人就是这两位同学,他们昨天一个下午已经帮助10位同学代送了快递邮包到宿舍。

  新规让快递员无法接近宿舍

  昨天在人人网浏览到这样一则帖子:“宅到底代拿快递正式营业啦!”帖子中称,只要转发一条取货短信+宿舍楼栋及姓名(加急另注)就可以等待回复,随后不久即可在宿舍里取到快递件。

  扬子晚报记者下午3点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号门口,正是社会上多家快递公司的物流车送快递的高峰时段,很多学生排着队在一辆辆快递公司货车车厢里查找着包裹。女生张同学告诉记者,我网购本意是快递“送货上门”。这个“上门”并不是“送到校门口”,而是送到寝室楼下。在家时快递可以上门,为什么在学校就要自己跑去校门口取件?”据了解,该校今年出台了校门管理新规,外来车不让进校门,快递车也不例外,但快递车等人取件只限半小时左右,对于一些上课或者外出的同学而言,显然只能“板等”。

  校门口的保安表示,很多快递员将车子驶入园区后,一路飙车,威胁到学生安全。于是学校规定,所有外来车辆禁止入内。

  两位男生有偿跑腿代拿快递

  这时,两位胸前贴着“宅到底”字样的男生过来散发着一张小广告,称“找不到快递,可以请我们帮忙,保证送到宿舍门口。每取一小件收2元钱,花点小钱,可以让你宅在宿舍‘隔空取物’,何乐而不为?”一见扬子晚报记者,两人自我介绍,一个叫鄢奕,一个叫刘笑辰,本是舍友,他们之前与快递员交谈得知:“南广快递量大,每天差不多有500多件。但学校校区大,宿舍离校门口距离也不短,“新规”拦住了快递员,也给宅在宿舍或教室的学生取快递带来一些不便。

  于是,他们在网上发帖,搞起了这个“宅到底”跑腿代拿快递有偿服务项目。鄢同学特意花200元买了一辆自行车,刘同学找来一部手机做“值班接活机”,网帖和小广告上都有手机和Q号,需要拿快递的同学只需把相关资料发短信就可以等待回复,花2元钱就能足不出户,在宿舍享受真正的“快递送上门”了。

  校方对此不提倡但不好管

  记者在网上浏览发现,部分网友在支持同时也提出了友善的意见,“提醒下,万一是易碎品什么的,让客户说明。要是东西坏了,你们也不好说。”也有同学大赞这个点子绝,“果然是有需求就有市场啊!”

  该校总务部的曹部长表示,这两位学生的做法,学校目前不太好管,因为此前有过学生帮学生送外卖,收取1元钱的例子,这些都是学生自己闹着玩的,像这样的“宅到底”代拿快递,还是头一回。曹部长认为,这中间存在一定弊端,比如快递张冠李戴,比如快递物品缺损等。

  针对这些可能存在的相关赔偿问题,两位同学表示,他们也有所考虑,要求顾客提供详尽资料以便核对,他们在校门口代取时,要出示身份证并登记,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确保无误。 实习生 顾婧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