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价遭腰斩 “脸谱”CEO扎克伯格承诺不减持

2012年09月06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9月4日表示,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 )扎克伯格做出承诺,至少在未来一年内,将不出售其持有的该公司股票或期权。

  自5月中旬IPO以来,“脸谱”股价一路颓势,4日报收于每股17.7290美元,与IPO当日38美元价格相比,跌幅超过50%。华尔街认为,投资者对“脸谱”赚钱能力的担忧日益加重,而“脸谱”也没能拿出可以信服的对策安抚市场。

  《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认为,“脸谱”股价一路重挫,其首席财务官艾博斯曼应负主要责任。文章指出,艾博斯曼在公司IPO时将“脸谱”股价定价过高,才导致随后的暴跌行情,如果当初设定了更低一些的合理价格,市场对“脸谱”的期待将有所降低,其股价也不至于跌倒如今的低位。

  据美国媒体报道说,在近期一次员工会议上,脸谱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承认对公司股票表现心存忧虑。他表示,看着脸谱股票下跌非常“痛苦”,但认为随着公司新计划的推出,投资人将有长期回报。

  “脸谱”在当日公布的一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为了支付税款,公司董事马克·安迪森和唐纳德·格拉汉姆打算卖出部分股票,但两人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减持计划。此外“脸谱”在文件中披露了今年10月拟向员工发售受限股票的情况。“脸谱”计划将按价值计45%的拟发股份留作支付税款之用。路透社称,此举是出于会计方面的考虑,实际上将使该公司的流通股本减少1.01亿股。

  该公司还将部分员工股票的锁定日期从11月14日提前至10月29日,届时将有2.34亿员工股解禁,市场担心这将引发新一轮抛售潮“脸谱”将于10月23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记者王龙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