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润发布2012富豪CPI 奢华旅游涨得最凶

2012年09月06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润研究院发布最新富豪消费价格指数

  奢华旅游高档烟酒涨得最凶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2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过去一年是最近6年来富豪消费价格上升速度最慢的,总水平上涨4.94%,比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高出2.74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79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拉动富豪消费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包括奢华旅游、烟酒以及教育价格。

  涨幅1:奢华旅游

  报告显示,奢华旅游价格上涨11.92%,涨幅居首。近两年来全球酒店价格总体上涨,商务旅行市场繁荣。

  报告称,搭乘法航头等舱往返北京巴黎的价格比去年上涨11%,达到25万元。上升特别快的品项:2012年在香港半岛总统套房居住一晚需支付人民币88396元,涨幅34.47%。

  涨幅2:高档烟酒

  报告显示,高档烟酒价格涨幅7.84%,涨幅虽然与去年相比稍缓,但仍居第二位。

  报告称,一款名为水井坊·典藏的白酒,2011年880元,今年升至1399元,同期涨幅超过茅台。洋酒李察轩尼诗与路易十三的价格也在5年内增长近一倍。拉菲堡红酒在2010年飞速上涨后,今年急速下滑15.8%。否则,相关品种价格上涨速度会更高。

  涨幅3:教育培训

  报告显示,教育价格持续上涨,涨幅7.58%。

  报告称,2006年以来各校EMBA项目学费大幅上涨,品牌EMBA课程需求增加。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课程学费涨幅24.44%,达到56万元。与2007年的29万元相比,5年内上涨近一倍。

  国外学校价格也有所上升,但部分学校折合人民币后反而下跌,如英国著名女子寄宿中学Wycombe Abbey School。

  跌幅大:豪宅别墅

  报告显示,豪宅价格总体下滑2.42%,但部分豪宅比3年前涨幅近一倍。

  报告称,上海某处750平方米别墅,今年价格下降0.88%,仍然达到7300万元,比3年前翻一倍。

  大环境影响高端消费

  据统计,6年来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比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高出38.06个百分点。

  过去几年,富豪消费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有所变化。今年拉动富豪消费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包括奢华旅游、烟酒以及教育价格,2011年主要是游艇私人飞机、配饰护肤品以及豪宅价格,2010年和2008年主要是豪宅价格拉动,2009年和2007年主要是高档烟酒和教育价格拉动。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最近一年大金融环境给中国高端消费者造成一定影响,所以今年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也是6年来上涨最慢的一年,但仍比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高出38%。”

  见习记者 万浩睿

  部分奢侈品价格涨幅

  报告显示,尽管这一年外汇下跌幅度不小,仍不能止住部分奢侈品消费价格进一步上涨的步伐。

  劳力士手表:年均涨幅4%。

  卡地亚白金LOVE手镯:年涨14%。

  伯爵手表:5年上涨40%。

  百达翡丽Nautilus手表:年涨5%。

  路易威登Speedy皮包:涨2.61%。

  爱马仕海蓝之谜面霜:涨7.69%。

  深圳观澜湖高尔夫钻石会员卡198万元:涨5.32%。

  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会费190万元:涨5.56%。

  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798万元:涨2.31%。

  本地富豪这样过

  每季度带老婆旅游

  富豪:王先生

  年龄:30岁

  职业:投资、物流

  年收入:8000万元左右

  “平时最大的开销是旅游,其他地方没什么讲究。”王先生表示,他平时主要在公司打理生意,穿的是工作服,除了应酬以外基本都是回家吃饭,唯独喜欢旅游,每季度都会带老婆旅游一圈。

  “我最喜欢去的是海南和北欧。”王先生说,为了方便度假,他在三亚和英国都购置了房产,既方便一家人度假,也算是投资。

  每年喝红酒花百万元

  富豪:李先生

  年龄:27岁

  职业:能源开发

  年收入:过亿元

  “多挣钱多花钱理所应当。”李先生毫不避讳地说,不算开的车,全身衣服手表鞋子加一起超过20万元。

  李先生平时主要在贵州和新疆来回跑,工作地方不是在大山里就是在荒漠上,偶尔在重庆家中休息。正因为如此,李先生觉得“应该对自己好一点”。“回重庆就像进了城,就要好好享受。”他说,平时最主要的消费除了手表和汽车以外,就是红酒。“我喜欢喝酒,特别是好酒。”每年花在红酒上的钱接近百万元,打算开一家酒行。

  算不算穷奢极欲?他说,会给自己定目标。“每完成一个项目才会消费一次,所以死命逼自己把生意做好。”

  一套服装不超过千元

  富豪:林小姐

  年龄:26岁

  职业:新能源工程

  年收入:过亿元

  “平时没什么太大开销,刚刚请了一个私家教练算是今年最大消费。”林小姐笑着说。据介绍,林小姐管理家族企业的时间虽然不短,经济上也宽裕,但依然偏爱光顾学生时代消费的小店。

  “衣服一般穿职业装,偶尔跟朋友出去玩才穿休闲一点。”林小姐说,一套服装一般不超过1000元,打折季才会逛商场,开的车是父亲淘汰的老款宝马5系。“有钱不代表我就一定要花钱。很多人认为,有钱人的生活过得很奢侈,但你看国外很多大亨都还骑自行车。我想说,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来源: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