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鸭脖第一股”上市即破发 家族成员身家缩水2亿(图)

2012年09月06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鸭脖第一股”昨天一上市就破发。不过,这在市场人士看来,破发并非偶然。

  “鸭脖第一股”昨天一上市就破发。不过,这在市场人士看来,破发并非偶然。

  顶着“鸭脖第一股”光环的煌上煌在上市首日备受冷落。昨天登陆A股中小板的煌上煌出师不利,开盘既破发,最大跌幅一度超过10%。截至收盘,煌上煌跌8.83%,报27.35元。煌上煌是昨天登陆A股市场三只新股中唯一下跌的一只,另外两只新股百洋股份、红旗连锁均以上涨收尾。

  在市场人士看来,“鸭脖第一股”破发并非偶然,“30元/股的发行价相当于2012年动态市盈率超过30倍,现在的市场环境和同类可比公司的估值都不支持这么高的定价。”一名券商研究员表示。

  作为国内酱卤肉制品行业第一家发行上市的公司,煌上煌的上市路十分坎坷。在今年5月8日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后,煌上煌经历了漫长的询价时间,横跨11天9个交易日,被称为史上询价时间最长的新股,而一般新股初步询价时间在3到5个交易日。分析人士指出,要在食品安全、门店扩张、发展前景上说服股票发行机构,煌上煌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煌上煌上市使得家族企业暴富神话再度上演。资料显示,煌上煌实际控制人为家族成员徐桂芬、褚建庚、褚浚、褚剑,四人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达到64.57%。按照30元/股的发行价格测算,四位股东财富将达到6亿多元。不过在上市首日后,徐桂芬家族的身家缩水了2亿元。

  破发之后,“鸭脖第一股”何去何从?业内分析师指出,快捷消费酱卤肉制品行业成长空间大,煌上煌的成长仍值得期待,而突发性的食品安全问题则是该行业面临的最大风险,“在当前环境下,一旦公司任一门店或行业内其他公司出现食品安全问题,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记者 陈琼)

  作者:陈琼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