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鼓手大宇奏响中东风情 三坊七巷游客闻鼓起舞(组图)

2012年09月06日10:31
来源:人民网
大宇希望,自己的鼓声能感染大家,让更多人舞起来
大宇希望,自己的鼓声能感染大家,让更多人舞起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6日讯(记者 陈昕颖 黄孔瑜)哒咚哒哒哒咚闭上眼,感觉这是从遥远的异域传来的鼓声。一睁眼,原来这是福州三坊七巷。鼓手叫“大宇”,他手中的鼓叫“中东鼓”,鼓的节律伴随的常常是狂热的吉卜赛舞,妖娆的中东肚皮舞。

  上世纪70年代出生在江浙,旅居福州两年的“大宇”已经学了六年中东鼓,打了十几年的架子鼓,组过自乐队,自从迷上中东鼓以后却由繁入简,常于无人的湖畔独自敲打鼓,福州的三坊七巷、乌山白塔、白马河边都留下过他的身影。

  哒咚哒哒哒咚伴随着密集却紧疏有致的鼓点声,我们在福州的三坊七巷与中东鼓来一场神秘的邂逅。

  一人一鼓奏出“交响乐”

  昨天上午10点,我们才走进南后街,耳畔从远远的空气中穿上一阵绵密的鼓声,时快时慢,时紧时缓……宛如欣赏了一场交响乐的表演。和其他乐器相比,中东鼓可以说是鼓手和舞者之间最直接的沟通桥梁,一个鼓手,一个舞者,通过鼓声来随时调整节奏、气氛和情景。“听这种音乐,你的身体几乎快要不受控制地跳动起来,因为跟随节奏是我们的本能。”大宇说。

  说起自己学习中东鼓的经历,大宇告诉主持人,自己曾做了十几年的乐队鼓手,一度以为自己是击打乐器方面的高手,但是自从六年前第一次看到美国著名的中东鼓乐队BDS的表演后,“整个人从头到脚被震撼了,我觉得单一的手鼓能够击打出这么丰富的音色简直美得无与伦比”。
听到鼓声,游客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
听到鼓声,游客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

  街头邀舞寻找奔放的路人

  福州学习肚皮舞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中东鼓的音乐也越来越熟悉。有时候热情如火,有时候温婉缠绵,中东鼓和舞蹈的结合,效果更是让人目眩神迷。“每天都要练习短则一小时,长则四五个小时,大部分时候是自己一个人,有时候也和会跳中东舞的朋友一起,但是福州路过的朋友并不会轻易加入。”大宇说。

  在采访的两个小时时间里,大宇也曾经试图邀请路过的朋友加入他的音乐中一起起舞,但是始终是看的人多,自始至终只有一位路过的大叔随性地跳上了一曲。“其实奔放是一种生活态度,在国外只要路边有这样的音乐,路过的常常会停下随着音乐扭上一段,在福州就不行了,人们放不开,根本不敢随便在街上起舞,这还需要一个过程吧。”大宇说。

  所以,如果以后你在三坊七巷或者乌塔下遇到大宇和他的鼓声,请陪他一起跳上一小段吧。

  作者:陈昕颖 黄孔瑜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