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医生卖假保健品老人上当 进药监所后“开溜”

2012年09月06日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记者接到家住华县县城王先生反映,前段时间一群自称第四军医大医生的人,在华县八一酒店以为老人免费检查为由,诱导老人购买保健品,他损失的两万多元无法追回。

  多名老人遭遇体检“陷阱”

  昨天,记者见到王先生。他说,他父亲今年83岁,是名退休军人。

  今年4月,他父亲在散步时接到了一份传单,对方称第四军医大专家明早在华县八一酒店为大家免费体检,邀请他父亲参加。

  谁知第二天检查后,“专家”告诉他父亲患有心脏病,并让他父亲买了价值两万多元的“药”。买一次“药”花两万多,得知消息的王先生第一时间就感觉到父亲受骗了,当他马不停蹄来到八一酒店时,那里已人去楼空。

  王大爷说,奔着“第四军医大专家”身份,当时有好多老人都买了药,“专家”称对老人病情绝对有效,一盒“药”760元。说着,一旁的王先生拿出了父亲带回的保健品“欣倍舒颐丽牌颐丽胶囊”,编号为国食健字G20040743。

  记者打开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发现, G20040743 编号下的保健食品名称是“颐丽牌颐丽胶囊”,并无“欣倍舒”三字,且王先生拿出的“欣倍舒”胶囊与网站上颐丽牌颐丽胶囊的功能、功效成分和生产厂家都存在差异,同时,药瓶显眼处有“三高”诱导字眼。

  假医生进了药监所下午不见了

  王先生说,得知受骗后,他父亲就特别关注这些讲座的事情,不想再让别人上当受骗。8月19日,父亲又接到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四医大传单,随后他们就报了案。8月20日早上,华县华州食品药品管理所通知王大爷,他们举报的“医生”团伙被带回所里,当王大爷一进华县华州药监所办公室,就一眼认出当初卖给他药的人。

  王大爷讲,那天早上在药监所,卖药负责人吕涛(音)同意给他们退赔,但是身上没有那么多钱,要给公司打电话协商。等下午他去时药监所时,王所长说对方不承认有赔款一事,且人已经走了。

  “冒用第四军医大医生欺骗老人,卖假保健品,药监所怎么能把人放走而未报警呢,放走了他们肯定还会去骗人的。”王大爷质疑说。

  药监所:当时无法判断保健品真伪

  欣倍舒颐丽牌颐丽胶囊保健品是真还是假,如果是假的,那么为什么药监所却让“假医生”离开,不移交公安机关?就此事,记者来到华县华州食品药品监督所,一位袁姓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欣倍舒颐丽牌颐丽胶囊这种保健食品,网上确实不能查出,只能查到颐丽牌颐丽胶囊,而且两种产品中存在多处不同,可以说欣倍舒这个产品是假的。

  让吕涛离开,是因为他提供了一份颐丽牌颐丽胶囊的转让合同,证明它的产品是真的,至于冒充假医生的事是属于公安机关,当时公安机关也有参与,他们怎么处理就不知道了。

  说着袁主任给记者看了当时吕涛拿来的转让合同。但是,在袁主任拿出的转让合同中记者发现,所有内容都只是针对颐丽牌颐丽胶囊,并没有任何字眼提及欣倍舒颐丽牌颐丽胶囊。

  对此,袁主任解释说,对于合同他们不太懂,当时也没太在意,现在他们也在怀疑这个合同,正在咨询专业人士。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三秦都市报 任军 记者张军建 实习记者赵坤)

  作者:张军建 赵坤 (来源:西部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