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刀锋战士带来明星效应 残奥会成南非体育盛宴

2012年09月06日1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年伦敦残奥会男子4X100米决赛,南非队破世界纪录夺冠。皮斯托瑞斯过终点。(东方ic专供中广网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2012年伦敦残奥会男子4X100米决赛,南非队破世界纪录夺冠。皮斯托瑞斯过终点。(东方ic专供中广网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2012伦敦残奥会赛程已经过半了。相比于奥运会浩浩荡荡的媒体大军,残奥会的媒体阵容大打折扣。奥运会上赞助商不遗余力地投入、明星效应不断放大,都让残奥会显得相形见绌,这也实属正常。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日前就表示:相比于此前奥运报道的泱泱大军,央视残奥会报道团仅有29人,预计残奥收视率难比奥运。相比残奥会媒体中心的冷清,央视这一次每天拿出5小时转播赛事,目的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国人关注奥运赛事,为残奥健儿加油。

  曾在英国全国广播公司实习的中国留学生狄林介绍说:由于英国是东道国,媒体还是很关注残奥会的,而观众也发现残奥会其实挺“火”。

  狄林:通过调查数字来看,伦敦残奥会的收视率的确还不错。比如,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吸引了1100万名英国观众观看。上周的收视调查显示,英国各电视台中,转播残奥会的4频道收视率首当其冲,跻身三甲。而10.6的收视率,把4频道过去12个月的平均收视率提高了7成。当然,这和英国东道主的身份不无关系。

  地球的另一边,南非人热衷体育尽人皆知。南非全国各类电视台中,体育频道不下10个。虽然时下美网、足球联赛霸占着体育盛宴的部分江山,但以南非最著名的电视节目Super Sport为首,设有专门的残奥会频道,或许,这是刀锋战士“皮斯特瑞斯”所带来的明星效应。

  杨晓菲:最近奥运会和残奥会都是各个体育节目报道的重点,最近也有一些直播,像比较有名的运动员会在电视节目当中,或者在其他一些媒体网站里面,都会有很多关于他们的报道。当然也会有一些详细的专题,有些家人也会更多爆料一些他们的幕后故事。

  日本的媒体和观众如何看待残奥会呢?《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特约记者黄学清:

  黄学清:日本媒体对历届残奥会的报道并不少,但是转播赛事的时间明显比奥运会少很多,人们不像关注奥运会那样关注残奥会,这使得赞助商的投入也大幅减少,有一些运动员训练资金短缺的现象。

  在英国,观众在残奥会中看到尊重;在南非,观众看到爱体育的精神;在日本,观众找到淡定……今天您看残奥会了吗?我们也希望大家多关注残奥健儿的表现,毕竟,关爱残疾人要从关注残奥会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