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创44个月收盘新低

2012年09月06日14:19
来源:人民网
  A股平均市盈率已跌至10倍以下

  许超声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 在权重股打压下,沪深股市昨天延续弱势下跌走势,上证指数收盘创出2009年2月2日以来的44个月收盘新低,与此同时,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已跌至10倍以下。

  市盈率跌至9.70倍

  在没有权重股发力的情况下,沪指昨天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从盘中看,前期维持下降趋势的银行板块和煤炭板块是大盘创新低的罪魁祸首。虽然市场一度在智能交通、通信板块强劲拉升下小幅反弹,无奈跟风者寥寥且午后热点趋于乏力,最终沪指以十字星结束全日交易,收报2037.68点,跌5.97点,跌幅0.29%,不仅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今年内市场新低,更是创出2009年2月2日以来的44个月收盘新低。

  随着大盘创出新低,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也创出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统计显示,2008年1月2日当年首个交易日,沪市平均市盈率为42.04倍,而昨天,沪市平均市盈率跌至9.70倍,创出2008年1月以来56个月最低值。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10月28日沪指见底1664点时,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3.16倍;2012年1月6日,沪指阶段见底2132点时,平均市盈率为11.11倍,目前大盘底在何方尚不得知,但市盈率水平却已大大低于前两次重要底部时的水平。

  市场反弹需求渐强烈

  对于大盘的连续创新低,华讯投资的解释是,9月1日公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官方PM1为49.2,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这是自2011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50,创下9个月新低。看起来低迷的数据背后,仍有经济结构性触底的信号。从基本面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是压制股指的主要因素。而从盘面走势上看,市场做多动能依然不足,促使股指整体只能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对于后市,华讯投资认为,目前短线股指再度面临5日均线压力,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进行角力,已经连续5日维持横盘震荡,后市需谨防股指再度破位下跌。不过,华讯投资也认为,从技术面看,连续下跌4个月后反弹需求日益强烈,政策维稳、业绩风险释放以及国际因素也有利于市场反弹。因此,9月份出现探底反弹、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基金已逆市小幅增仓

  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的仓位水平从8月初的72%左右一路下行至月中的67%,但是下半月开始仓位逐步回升,最终略超月初水准。如果剔除指数市场波动造成的被动仓位变化,8月偏股型基金主动增仓的幅度为82个基点。股票型基金和标准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别为77.15%和65.44%。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今年以来沪指累计下跌6.91%,同期标准混合型基金跑赢大盘4.68%,体现出一定的抗跌优势,今年前8个月在81只可比标准混合基金排名第一的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更是斩获10.10%的累计增长率,跑赢大盘17.01%,这佐证了基金把握市场基本认可的观点。对于后市的投资,国投瑞银表示,在A股仍不明朗的当下,认清投资大方向,具体说来,在目前国内经济筑底期,选择符合经济转型大方向的新兴产业提前布局,就可以做到以守为攻。

  作者:许超声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