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中山人社局纪委书记篡改儿子公考分被判1年

2012年09月06日18:01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广州9月6日电(记者魏蒙)因为篡改儿子公考分构成招收公务员徇私舞弊罪,广东省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纪委书记梁国影6日在该市第一人民法院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梁国影在任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委书记期间,分管中山市人力资源考试院,负责中山市公务员招考。其子林钰成是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生。

  为帮助林钰成考上公务员,时任中山市农业局局长的陈锦标受梁国影之托,将“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这一职位的招录要求定为“电子商务专业、大专学历、英语过四级”。

  涉及此案的还有时任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何金寿等另外4人。其中,陈锦标、何金寿曾分别交代作为该局面试轮候考官袁旺胜和该局人事科副科长谌繁华,让其两人面试时关照林钰成。此前,梁国影也亲自要中山市农业局人事科原科长、现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局公务员招录面试轮候考官袁旺胜在面试时多关照她的儿子林钰成。

  由于得到了面试考官的关照,林钰成的公务员考试面试获得了高分,在该职位排位第一名。

  其实,林钰成的笔试成绩在其报考职位的应试者中排位仅为第6名,按规定不能入围面试。

  中山市人力资源考试院考务股股长李毅坚在得知这一成绩的当晚,打电话给梁国影,将林钰成的成绩、排名以及不能入围面试的情况向梁汇报,梁国影获知后,要求李毅坚调高林钰成的笔试成绩,使其能够入围面试。李毅坚虽然曾提出异议,但最后仍同意为林钰成篡改成绩,并建议将成绩改为与排名第三的考生成绩一样,并列第三名。由此,林钰成获得该职位的面试资格。

  透过此次庭审,记者还得知,为其子改公考分实际上发生了两次。第二次发生的改分行为是在面试过程中根据证人证言,一开始他们为林钰成设定的面试成绩是91分,后来担心分数太高会被投诉,最后设定为81.74分。但就算降了10分,林钰成的面试成绩仍然领先另外两位面试者10.63分和16.14分。

  经过“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等程序,林钰成进入了录取公示。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梁国影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在招收公务员工作中徇私舞弊,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招收公务员徇私舞弊罪,应依法惩处。被告人梁国影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因涉及这一案件,时任中山市农业局局长陈锦标、副局长何金寿已被免职,并受到党内处分;其他3人也分别受到了党纪、政纪惩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