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侧翻起火司机受轻伤 价值百万货物遭抢(图)

2012年09月07日05:0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尹勤兵 田景超
特派记者史强 发自襄阳
工人正在清理车祸现场。本版图片由记者史强 摄
货车侧翻起火 百万元货物甩了一地
一村民捡了半瓶酒。特派记者史强 发自襄阳

  原标题:货车侧翻起火 百万元货物甩了一地

    昨晨6点左右,一辆满载日用商品的大货车行至汉十高速枣阳服务区附近时失控,车体侧翻,车上运载的冰箱、高粱酒、火腿肠等货物四处飞散,覆盖面积约500平米。漏出的白酒随后起火,很快将货车吞噬,两名司机所幸仅受皮外伤,自行从驾驶室逃出。

  事发后,最先赶到现场的公路保养工董师傅协助救人,并主动帮忙保护货物安全,随后赶到的18名汉十高速养护项目部的工人一边清理现场,一边协助维护散落货物安全,确保大部分货物安全转运。但仍有不少人赶到现场“淘宝”,不少货物被抢走。

  昨天上午,有人在微博上爆料:一辆载有超市商品的大货车发生侧翻,导致随州到襄阳的高速公路堵车,现场有不少人哄抢散落的货物。

  下午5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汉十高速枣阳往襄樊方向1180公里处,距枣阳服务区不到200米。

  出事大货车已被拖走,现场10多名身穿高速工作服的工人正用铁锹清理现场。路面有一道10多米长的摩擦痕迹,摩擦痕迹尽头是大片被烧黑的路面,总面积约500平米,隔离带下散落着不少废弃商品,高速路基下方有一处堆满了各类被烧毁的商品,散发着阵阵刺鼻臭味。

  记者扒开被烧毁的商品后看到,商品种类不少,有运动鞋、高度高粱酒、火腿肠、运动服、药品以及装修所用金属材料,绝大部分都已破损或损毁。

  [ 目击 ]

  货车失控侧翻,司机无大碍

  60岁的董福林是枣阳服务区一名高速公路保养工,他说,清晨6点左右忽然听到外面传来轰隆一声爆响,判断是出了车祸,立刻穿上衣服赶去救人。

  刚走过一个拐角,董看到一台超大货车侧翻了,百货商品散落一地,其中还有冰箱等家电。2名驾驶员挣扎着从驾驶室爬出,刚离开驾驶室,车子就起火了,漏出的白酒被点燃,很快引燃了车上的易燃商品。大火随即将整台车包围,让人无法靠近。

  董师傅说,司机称该车是从武汉出发前往襄阳,车上装载的都是日用百货,总价值在数百万元。行至事发路段时,大货车忽然失控擦上了路中的隔离带,左右摇摆后车体失控,侧翻在路上。

  [ 感动 ]

  好心人义务保护货物安全

  看到数百平米范围内都是飞散的货物,2名司机愣了。董福林帮忙将一些大件商品搬到安全地带,同时劝说围观群众,防止有人浑水摸鱼。

  枣阳消防中队迅速出动,很快将大火扑灭,但整台车已被烧成框架。当地交警和民警共30多人随后赶来维持秩序。

  货主紧急联系了一台货车来转运剩下的货物,董福林和一些围观群众帮忙搬货。此时,湖北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汉十高速养护项目部养护队的18名工人也赶来了,一边协助清理货物,一边劝阻群众,保护货物安全。

  为疏通道路,救援人员用推土机将被烧毁的商品推到路基下方,用吊车将出事大货车拖走,直到昨天下午4点,现场得以疏通,交通恢复正常。

  [ 痛心 ]

  有村民哄抢货物搬回家

  令人痛心的是,现场有一部分人趁人不备,将一些商品抱回了家。

  养护队队长黄刚说,他们上午8点赶至现场。起初周围群众很支持,不但自己不捡,还自觉劝说身边的人不捡。但附近赶来看热闹的村民越来越多,一些人发现散落在田间地头还未破损的商品,偷偷拿回了家。

  记者赶至现场时,恰好遇到一拨前来“淘金”的村民。两名村民用镰刀在垃圾堆里翻扒,将一些没有破损的东西放到蛇皮袋里。袋里已装了不少东西,有运动鞋、高粱酒,但绝大部分酒只剩半瓶。

  另一个村民找到了一些金属装修材料残骸,他扒出残骸用绳子捆在一起,粗略估计他找到的残骸有50多个,扎好后竖着有一人高。

  两人自称都姓董,是附近枣阳市南村办事处村民,两人一直抱怨“来晚了”。事发时他们不在家,下午回家后看到不少人拎着大包小包,一打听才知是从高速上“捡”的,两人赶紧赶来了。“来捡的不光我们一个村的,附近几个村都有人捡,来得早的人捡到了不少好东西,有整瓶的高粱酒和新鞋子。”

  [ 律师 ]

  村民浑水摸鱼涉嫌违法

  湖北森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国振律师称,村民哄抢货物的行为不妥,已构成聚众哄抢罪,如该行为是有人组织的,要追究首要分子的刑事责任。村民拿回家的东西可以认定为不当得利,如果每人不当得利的财物达到一定金额,将可追究侵占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