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现疑似罗姆尼税单信封 特工处调查是否失窃

2012年09月07日05:52
来源:北京晨报

  特工处查罗姆尼税单“失窃”

  寄出可疑信封 声称税单资料 索要100万美元“封口费”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特工处5日着手调查,以确认是否有人窃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纳税单。

  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成员证实收到信封,内藏声称是罗姆尼税单的资料复印件,索要100万美元“封口费”,让已是两党争论话题之一的候选人纳税记录再次成为焦点。

  可疑信封

  声称罗姆尼税单资料

  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田纳西州威廉森县共和党资深成员让-巴威克和这个县的民主党主席彼得-伯尔上月31日早晨到各自办公室时,发现门口放着一个信封。

  根据两人描述,两个信封没有注明邮政编码,所含内容完全相同,包括一张纸条、一个电脑数据储存U盘以及罗姆尼的部分签名笔迹复印件。

  巴威克说,纸条声称,有人进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当地办事处的电脑,获取罗姆尼过去20年的纳税记录。巴威克只当是恶作剧,把信封随手丢进一个抽屉。

  不久,一家网站出现一则匿名公告,声称有人于8月25日从会计师事务所获取“罗姆尼的所有1040税单资料”,把包含税单内容的U盘寄给了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民主和共和两党办公室。

  巴威克说,“捡起来看时,我不认为这(信封内的资料)可信”,直到特工处和联邦调查局探员本月5日找上门来,才意识到事情比想象严重。

  要价百万

  不会公开这些税单

  罗姆尼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以来,纳税记录一直是民主和共和两党阵营的交锋焦点之一。

  谋求连任的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已公开2000年以来的纳税记录;罗姆尼迄今仅公开2010年和2011年纳税记录。奥巴马阵营先前要求罗姆尼按总统选举“惯例”公开过去十年纳税记录,遭拒绝。

  罗姆尼税单随着双方寸步不让的交锋而显得愈发神秘,进而成为一些人企图牟利的“卖点”。

  身处共和党阵营的巴威克说,信封内的纸条开出条件,如果支付100万美元,寄件人不会公开这些税单。

  处于民主党阵营的伯尔说,他想过在自己的废旧电脑上打开U盘,看看内含信息,但没有这么做。“我的最初反应是,这种做法愚蠢。谁会觉得我们这么容易上当?……我差点把它扔掉,而后放进公文包带回家。”

  多方澄清

  普华永道否认遭窃

  向罗姆尼提供税务申报服务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5日发表声明,否认办事处电脑遭他人侵入,称没有证据显示税单遭窃。

  田纳西州威廉森县富兰克林警方说,可疑信封内纸条提及的事务所办事处所在地没有警报或者擅自闯入的记录,“我们8月没有接到涉及这一地点的任何报案”。

  办事处所在大楼一名发言人说,大楼没有门卫,但进入各楼层和办公室需刷卡,所有入驻机构独立运营,“大楼高度安全”。

  特工处发言人埃德温-多诺万证实,这家联邦政府机构正调查疑似税单失窃事件。罗姆尼竞选阵营拒绝回应这一事件。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