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调动无人机战舰潜艇参与APEC峰会安保(图)

2012年09月07日0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为筹办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进行了大量基础设施建设。图为今年8月通车的跨金角湾大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供图)
  为筹办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进行了大量基础设施建设。图为今年8月通车的跨金角湾大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供图)

  原标题:符拉迪沃斯托克准备好了

  9月8日至9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召开。这将把俄罗斯首次承办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周推向高潮。

  安保水平达到最高级别

  记者从莫斯科飞行9小时来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刚到机场就碰到了说着流利汉语的学生志愿者,他们热情地为记者联系摆渡车。车辆沿着专为此次会议修建的机场公路行进,道路两旁灯柱、楼房上关于会议的标语牌不断闪现。

  这次会议共有超过1500名志愿者参与,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65岁。在国际新闻中心、机场、车站、餐厅等处,都有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他们多数是在校大学生。除本地志愿者之外,还有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阿尔汗格尔斯克、索契等地的志愿者。他们为参会人员提供英、俄、汉、日、韩、西等语言的翻译服务。记者从新闻中心了解到,共有世界各国近2000名记者报名参与报道。

  会议的安保非常严格。俄罗斯联邦警卫局、俄内务部、俄紧急情况部等强力部门通力合作,共出动1万余名警察和内务部官兵值勤,因本地警力不足,有2/3是从邻近的远东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阿穆尔州等地抽调的。会议实行海陆空立体协同安保,11艘快艇、6架直升机、2架无人机和防空导弹分队、米格—31等各型战机以及太平洋舰队的战舰与潜艇共同参与安保,防范来自空中和水面的潜在威胁。

  8月15日,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俄罗斯总统远东联邦区代表伊沙耶夫说,准备程度已经达到101%。俄罗斯为举办这次会议投入不菲,共斥资近7000亿卢布(约合217亿美元),其中联邦预算支出逾2000亿卢布。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了大规模的道路网络建设和公用管线改建,新建机场航站楼、11层国际新闻中心大楼。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米克卢舍夫斯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中,最具建筑难度和社会价值的是架设桥梁,目前已建成桥梁3座,包括两座斜拉桥(跨金角湾大桥和跨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一座4公里长的公路桥。其中,连接俄罗斯岛的跨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是世界跨径最大的斜拉桥之一,也实现了符拉迪沃斯托克几代人的梦想。

  中国新闻中心备受瞩目

  中国代表团在当地设立了新闻中心,面积250多平方米,有70多个座位。墙上挂有长城、京剧人物、兵马俑等图片,摆放了介绍中国近年发展情况的中、英、俄文书籍以及中国风光明信片、民乐光盘等,电视里也循环播放着展示中国风土人情的动人画面。

  记者看到,不断有俄罗斯、日本、法国、韩国记者前来问询什么时候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是何议题,其中很多是这些国家驻中国的记者,能说流利的汉语。

  新闻中心负责人张建敏参赞对本报记者说,这是中国第二十三次在国际多边会议场合设立新闻中心,也是今年的第五次。它的出现应该说是应运而生,因为在大型多边活动中,中国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各方对中国的立场、主张高度关注,各国记者的采访需求越来越多,新闻中心将努力为记者提供周到服务。

  据了解,中方将举行专场吹风、小范围采访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新闻中心作为开展公交外交的平台。

  远东发展需借力亚洲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一个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其国内生产总值占到全球的58%,人口占40%。俄罗斯此次欲借主办会议的契机将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的开发与蒸蒸日上的亚太地区经济紧密相连,参与区域经济一体化,为自己插上经济腾飞的翅膀。在会议新闻中心内,俄罗斯设立了专门推介远东联邦区各主体的展台。展台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并介绍近年来中国与远东各地区的密切合作。很多地区都准备了中文宣传材料。

  资料显示,从犹太自治州的铁矿加工厂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城市建设,都有中国投资参与。即使现在投资额较小的堪察加和雅库特共和国等地区,也在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对中国寄予厚望。他们认为,此次会议将成为俄罗斯各地区吸引投资、实现快速发展的绝佳机会,而中国是俄最大和最具潜力的合作伙伴。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民伊万诺夫对本报记者说:“我一年去中国多次,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很快,我们需要借鉴中国经验。”他认为,这次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为他的家乡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他表示相信,凭借这次会议东风,符拉迪沃斯托克和远东的发展将会驶入快车道。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