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齐鲁晚报:“全身是宝”的杨达才还缺点什么

2012年09月07日08:39
来源:人民网
  我们不是要求官员们清心寡欲、不食人间烟火,但官员作为社会精英,他们的一言一行,无疑对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从这一意义上说,要求官员有更高的道德担当和社会担当,慎用手中的权力,应该是并不过分的要求。

  自8月26日以来,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微笑门”事件持续发酵,连日来,杨达才继被发现十多块名表后,其穿戴的“手镯”、眼镜乃至西服、腰带又被网友用图片一一呈现,据网友披露,他戴的一副眼镜镜框疑似价值13万元以上,身上的一套阿玛尼西装价值5万元。我们不禁要问,“全身是宝”的杨局长到底还有多少宝贝?

  在这样一个热点转换频繁的网络时代,杨达才事件过了十几天还在持续发酵中。网友盯住杨达才的穿戴不放,当然不仅仅是猎奇,也不是多管闲事,更不是仇富。在当前个别官员滥用权力搞腐败、监督机制不健全、财产公示制度尚未建立的情况下,网友们接力式地揭发黑幕,把杨达才们晒在阳光下,形成倒逼机制,体现了网友作为普通公民的社会责任,也反映了公众对官风、世风转变的期待。

  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意思就是官员应该为老百姓服务,多为老百姓谋福利。现在有一种不好的风气,个别官员出门要坐豪车,喝酒必是茅台、拉菲,抽烟要抽九五至尊。名表、名装、名烟、名酒等已经成为个别官员的“标配”,似乎不这样穿戴、不这样吃喝就与自己的身份不相符,这实际上是社会风气在杨达才等官员身上投下的阴影。这些官员的做派与“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云南保山地委老书记杨善洲形成了鲜明对比。

  由于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仅凭网友的“扒粪”,我们目前还无法判定杨达才是否属于这类官员。但是,很难想象,拿厅级公务员工资的杨局长从哪儿弄钱买动辄几万甚至十几万的“宝贝”;更难想象,平日热衷穿戴“一身宝贝”出镜的杨局长如何还有心思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为普通的老百姓服好务、谋福利。这样的官员形象离老百姓太远了,即使杨达才的“宝贝”来源最终被证实为合法,也很难让老百姓放心。

  当然,我们不是要求官员们清心寡欲、不食人间烟火,但官员作为社会精英,他们的一言一行,无疑对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从这一意义上说,要求官员有更高的道德担当和社会担当,慎用手中的权力,应该是并不过分的要求。

  分享到: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