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暂搁恩怨,克林顿为奥巴马“站台”

2012年09月07日09:06
来源:人民网
  本报纽约9月5日电(驻美记者 成珞)当地时间5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举行的民主党大会上发表演说,为奥巴马竞选连任“助阵”。

  前一天,拉丁裔的圣安东尼奥市长朱利安·卡斯特罗和“第一夫人”米歇尔相继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代表了奥巴马所拥有的两大“票仓”拉丁裔和女性。如果说朱利安和米歇尔的演讲是“以情动人”来描绘奥巴马的个人魅力,那么克林顿的任务则是“以理服人”,证明奥巴马的政策是正确的。

  这对克林顿来说并不容易。克林顿与奥巴马虽然同属民主党,但是两人的“不合拍”却由来已久。在2008年,奥巴马与克林顿妻子希拉里·克林顿为争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斗得非常激烈。奥巴马胜出并当选总统后,希拉里担任了国务卿一职,两人关系略有缓和,但疙瘩始终没有解开。克林顿2011年出书指出奥巴马执政以来的失误,甚至在今年又跟奥巴马两度“唱反调”。外界普遍把希拉里视为2016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的有力竞争者。有分析师指出,如果奥巴马连任,那么希拉里2016年当选的胜算很低;如果罗姆尼当选,希拉里胜算会更大。

  其实,奥巴马与克林顿的“龃龉”代表了民主党内两种不同派别立场的“较劲”。克林顿被视为党内温和中间派的代表,而奥巴马执行的政策更倾向于民主党传统自由派的主张。在克林顿执政期间,民主党淡化意识形态,努力争取中间派选民,也因此被诟病为“跟共和党太像”。奥巴马执政后,民主党自由派势力又占据主导地位,对经济的干涉和管束使得商界与其渐行渐远,也使得不少中间派选民倒向了共和党。

  因此,克林顿为奥巴马“站台”代表了党内两种势力在大选关头暂时摒弃分歧、一致对外。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中,克林顿为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医改法案、拯救汽车巨头等一系列举动辩护。克林顿还说,奥巴马连任会给国家带来很多好处。

  众所周知,克林顿擅长演讲,而其辉煌的政绩使得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都支持他,就连部分共和党人都对其抱有好感。克林顿的助力能够帮助奥巴马提升在男性、白人工薪阶层、老年选民等群体的支持率。

  美两党经济计划对比

  就业

  奥巴马:延长减税期限,壮大中产阶级;强调重新培训工人,例如让待业建筑工人重返就业大军。

  罗姆尼:把小企业称作“美国就业增长引擎”,推出小企业减税政策;推进新的贸易协定,惩罚打破协议规定的国家。

  增长

  奥巴马:调整经济模式,投资教育、基础设施和科技领域;重点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和清洁能源技术。

  罗姆尼:到2020年实现能源独立,利用石油、煤、天然气、核、可再生能源推动增长。

  债务

  奥巴马:削减1万亿美元政府开支,改革老年和贫困群体的医疗待遇并削减农业补贴;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个人增税。

  罗姆尼:把政府支出控制在GDP的20%,而非现在的24%;限制医疗福利支出,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

  (据新华社电) (来源:解放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