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指内地奢侈品消费者回流 港零售业面临挑战

2012年09月07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全球第三大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联合独立公关公司罗德公关6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内地首度超越香港及欧洲,成为内地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首选地区。专家称随着境内外奢侈品价差的缩小,香港零售业正面临挑战。

  报告于今年6月,共访问香港及内地2017名在过去一年内曾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结果发现,随着奢侈品牌蜂拥进入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内地消费者倾向于在“家门口”消费,香港已成为了第二选择。

  益普索执行总监郑文亮指出,香港奢侈品跟随欧美市场集体涨价,内地的品牌专门店却正在提供越来越大的折扣空间,而且遍布各大一线及二线城市。

  他透露,特别在钟表和高档化妆品方面,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向内地门市回流,而香港仍然在手袋、高级首饰上保持领先。

  来自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数据显示,7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仅微升3.8%,升幅创2009年9月以来的新低。其中,珠宝、钟表及首饰的零售量更近年来罕见地同比下跌3.1%,为香港奢侈品消费敲响了警钟。

  罗德公关中国总经理、高级副总裁寿玉滢分析说:“一方面全球经济不明朗,内地和本地消费者购买奢侈品越趋谨慎;更重要的是,香港店铺没有提供应有的差异化服务,单纯依靠低价吸引内地消费者无法持续。短期内仍可依靠来自二线和三线城市的旅客支撑销售增长,但满足于现状是极其危险的。”

  研究发现,内地的消费者相比香港消费者更看重品牌的历史及传统,46%的受访者希望在购买过程中了解更多品牌知识。寿玉滢表示,对于品牌的认知是香港人最大的优势。“相比内地,香港售货员对于品牌底蕴有着更深入的见解,知道什么样的消费者适合哪种品牌的气质。”

  报告还指出,LV稳占内地和香港消费者品牌认知度首位,高达38%;Chanel和Gucci分类内地消费者最熟悉的奢侈品牌第二和第三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