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人为何能容忍“花花王子”

2012年09月07日11:20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8月24日,《太阳报》顶风刊登了哈里王子裸照。法新社
8月24日,《太阳报》顶风刊登了哈里王子裸照。法新社

  核心提示: 在英国人看来,这些裸照不会令哈里的公众形象受损,坏男孩的淘气劲是他吸引人的地方;有人则认为,《太阳报》的做法是为了让默多克被击垮的新闻集团赚取更多钱。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 白旭 发自伦敦

  那位不让英国王室省心的王子又惹祸了——8月21日晚间,哈里王子在美国赌城拉斯韦加斯度假时被拍下的裸照出现在美国著名的绯闻网站TMZ上。最近一段时间,这位英国王子正试图改变自己“花花公子”的公众形象,但这一次的不雅照让他的努力效果“大打折扣”。

  王室试图亡羊补牢

  这些照片是哈里8月17日度周末时被拍下的。当时,他们正在玩一个叫做“脱衣台球”的游戏。在一张照片上,他站在一个全身赤裸的女子前面,双手挡住隐私部位。而另一张则是他从背后抱住一个裸体女子。这些照片上面,他只戴着项链和手表。

  全球媒体不带丝毫迟疑地迅速疯狂转载这些裸照。但在哈里的故乡,英国王室则绞尽脑汁地试图亡羊补牢,希望能够把影响降到最低。王室迅速同新闻投诉委员会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劝阻英国媒体刊登哈里的裸照,威胁使用它们将构成侵犯隐私权。

  这一次,一向关注王室生活的英国各家报纸在23日报道该事件时几乎都没有使用这些裸照。只有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太阳报》独辟蹊径,最先让一名自己报社同样名为“哈里”的记者模拟王子的动作,和另一名21岁实习生一起“重现”哈里王子不雅照中的情景,并取标题为《哈里抓取王冠上的宝石》。后来觉得这样不过瘾,该报纸于8月24日不顾禁令还是刊登了这些裸照。

  一贯的麻烦制造者

  人们一向认为,威廉王子举止得体,更像他的母亲、英国人爱戴的平民王妃戴安娜,而哈里王子则一直以叛逆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其离经叛道大有其父查尔斯王子风范。

  2002年,不到17岁的哈里王子突然被媒体曝出和朋友一起在酒吧里酗酒并吸食大麻。查尔斯王子不得不带他去戒毒所。当时的首相托尼·布莱尔站出来替王室讲话,他自己的儿子也曾经有过类似经历。没想到,仅仅3年后,哈里再次成为众矢之的。在一个化妆舞会上,哈里身穿纳粹军装一手拿着香烟一手拿着酒杯的照片被《太阳报》放在头版,并配以“纳粹分子哈里”的标题。据称,当时他的哥哥威廉也在现场,不过扮演的是一只中规中矩的狮子。

  这件事激起了很多人的愤怒,哈里不得不公开道歉。

  而这个不长记性的王子第三次捅娄子是在2009年,当时曝出的一段视频中,他称呼同在塞浦路斯服役的一名军官“巴基佬”。这种说法是对巴基斯坦人的蔑视。而在另外一个视频片段中,他还称另外一个军校生“破布裹头仔”。

  一时间,无论是英国议会议员、穆斯林团体还是巴基斯坦的民众都对哈里的言论作出谴责。

  默多克的报复?

  裸照事件曝光以后,不同于美国媒体以批评为主的报道,《星期日泰晤士报》发布的尤戈夫公司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8%的英国民众认为,作为一名年轻单身汉,哈里王子在私人假期里发生这样的行为,“可接受”。大约75%的英国人对这名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持积极评价(第一顺位继承人是查尔斯王子、第二顺位继承人是威廉王子——本报注)。而哈里王子在脸谱网站上的粉丝们甚至以“裸体向哈里王子致敬”的活动向他表示支持。

  相反,英国民众把矛头指向了刊登哈里裸照的《太阳报》:仅仅一天,新闻投诉委员会就收到了850份公众投诉,人们纷纷指责报纸侵犯哈里隐私权。

  网上该报道下面的英国网民评论也是一边倒。“首先,他是在自己的宾馆房间,约翰·斯蒂文森(作者)你难道在宾馆房间也会穿得很整齐吗?第二,鲁伯特·默多克太差劲了,应该禁止他拥有英国报纸,”一位名叫萨姆的英格兰网友说。

  而另外一个名叫彼得的网友则说:“我并不觉得发表是为了维护公众利益,有多少人愿意自己的私人照片出现在报纸的首页上呢?这不是新闻自由的问题,而是为了盈利,为了让默多克被击垮的新闻集团赚取更多的钱。”

  一些人甚至认为,媒体巨头默多克允许他开办的英国最畅销的报纸刊登哈里王子在拉斯韦加斯酒店拍下的不雅裸照,这是在向英国当权者发出一个警告,让他们知道他仍然有掌控事件的能力。此前,因为电话窃听丑闻,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在英国声誉扫地。

  “淘气劲是他吸引人的地方”

  “我不认为这些照片会令他的公众形象大为受损,坏男孩的淘气劲是他吸引人的地方。”英国《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哈里·芒特的话在当地很有代表性。

  的确,近来随着哈里以更负责任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人们对于他的印象大为改善。

  今年以来,他第一次代表英国王室独自出访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多国。在巴哈马,身穿白色军装的照片迷倒一地粉丝。接下来他到巴西去推广伦敦奥运会,在那里和孩子们一起打橄榄球。在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时,他去了牙买加,和博尔特一起赛跑的照片被人们津津乐道。他甚至作为王室成员的代表出现在了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的闭幕式上。英国人认为,哈里渐渐长大了。

  分析人士认为,其实是英国王室故意给了他更多的机会。等到女王百年之后,他的父亲就要成为君主,接下来可能是他的哥哥。不管怎样,哈里到时候都将担任更加重要的角色。

  不过,对于叛逆惯了的哈里来讲,路是要一步一步走的。他以后还是会犯错,用这样的方式提醒人们:就算有越来越多的责任,他还是他,不是王室吉祥物,而是有血有肉的英国大男孩哈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