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总统选举进入倒计时百天 或展开拉锯战

2012年09月07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之日进入最后倒计时100天。此次总统选举不仅仅是朝野之争,更是显现出旧政党政治同安哲秀式的新政治形态之间博弈态势,加之女性候选人朴槿惠的登场,此次总统选举将比以往任何一届更有看头。

  报道称,韩国现有的政治秩序是根据选举结果形成“1987年体制”后,25年间没有特别的变化,但随着此次选举的结果,现有政治秩序将可能走向变化的十字路口。

  在此次韩国总统选举中,意欲再握大权的保守势力新世界党和谋求政权转换的进步阵营民主统合党将一决高低。但截至6日,两大党派之间的对阵结构还未明确,选举局势仍处于不透明状态。此前,新世界党已经选举出了朴槿惠作为候选人,正在加紧竞选步伐,而民主党方面仍处于推选候选人的过程中。

  朴槿惠提出了经济民主化和政治革新、福利扩大等竞选承诺,引进了外部人才等,为竞选下足功夫。

  民主党方面,孙鹤圭、文在寅等候选人正在展开激烈竞争竞选总统候选人,16日第1轮投票中,若出现获得半数以上投票率的候选人则能最终敲定总统候选人,但若没有出现获得半数以上投票率的候选人时,23日还需进行最终投票。民主党候选人即使敲定后,还需要决定是否与首尔大学融合科技研究生院院长安哲秀进行统合。安哲秀对总统选举的日程缄口不提,使得各种揣测盛行。而政治圈内则预测民主党将和安哲秀进行统合。

  在此种状况下,被称为“青少年守护者”的律师姜智远打着政治改革的口号宣布参加总统竞选,前国务总理郑云灿也表示可能创建第三政党,意欲加入竞选。

  由此,选举结构出现了多方对决,但据观测,在选举过程中,候选人之间形成联盟或统合,最终将形成两者对决的局面。但最终孰胜孰负则完全难以预测。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多方对决的格局中,朴槿惠以40%左右的支持率稳居第一,但在两者对决的阵式中,朴槿惠和安哲秀则不较上下,展开拉据战。

  韩国政治圈认为,在多方对决格局中,朴槿惠将取得绝对优势,但若出现两者对决时,局势则有利于安哲秀。因此,此次选举的变数就在于野党是否进行统合。

  一位政治专家表示,最终朝野将形成两者对决的格局,保守与进步阵营势均力敌,将展开激烈的竞选拉据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