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汝州铁路警察火车轮下舍命救4名男童 左脚崴伤

2012年09月07日12:11
来源:人民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快点、快点儿下来……孩子们,火车要来了……”9月5日下午3时10分许,焦柳线汝州市庙下火车站附近,一位身着警服的高大身影一边大声叫喊,一边疯了似的奔跑着冲向铁道上正在铁轨边玩耍的男童。

  此时,一声刺耳的汽笛响过,一列货运列车正隆隆驶来……只见他左手抓住一个最小男孩,右手抱起另一个男孩跑下路基,另外两个年龄稍大一点儿的男孩儿吓得呆呆地站在铁轨旁。列车呼啸着冲了过来,千钧一发之际,民警转身再次跃上路基,将两个男孩儿一把推开……

  救人的是洛阳铁路公安处汝州车站派出所庙下警务区警长孟令森。就在他拼尽全力推开两个男孩之际,由于用力过猛,他被轨枕绊倒,右脚崴伤。

  “俺也没有注意,刚开始这4个孩子还在玉米地旁边跑着玩呢,谁知一根烟的功夫不到咋就跑到铁路上了,听见火车的声音,俺想坏了,只见老孟疯了似的冲了过去……眨眼间,火车就轰隆隆地开过去了……”9月6日,亲眼目睹民警救人的汝州市庙下镇庙下村村民赵书信说起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据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孟令森巡线来到庙下火车站东侧187公里+200米处,看到孩子们的一刹那,他知道一列货运列车马上要开过来了,他顾不上看表就冲了过去。由于他反应迅速,车轮下的4个孩子被“抢”了回来。

  据汝州车站派出所所长张松义介绍,4名被救男童都是汝州市庙下镇庙下村人,其中最大的两个都是11岁,最小的一个不到7岁。他们分别是11岁的王晓鹏、王治博,9岁的孟恩和不满7岁的淡沈阳。当天下午,因家长不在家,几个孩子就结伴到铁路上玩耍,结果发生了这样的危险。当天下午,老孟忍着伤痛将孩子们分别送到家见到了其家长。

  “谢谢孟警官、谢谢你,要不是你也不知道孩子会咋样了,您的脚没事儿吧……“得知发生的一切,家长们感激的话语不知从何说起。“我没事儿,只要孩子没事就是万幸……”孟令森说。随后,他又跟孩子及家长详细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和在铁路线上玩耍的危害,并与家长签订安全协议,再三嘱咐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

  据悉,今年52岁孟令森毕业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曾在海军北海舰队服役,1983年参加铁路公安工作,是该所的线路警长。“老孟工作特别认真负责,几十年来,他救助过的人不计其数……”汝州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季海武说。(线索提供:桂焱炜 樊建伟)

  作者:宋向乐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