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保钓,绿营不该扯马英九后腿

2012年09月07日16: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评论:保钓,绿营不该扯马英九后腿]
  “软脚马”变“勇脚马”,“口头保钓派”变“行动保钓派”,马英九终于顺应民意强硬起来,准备登彭佳屿“遥望”一下钓鱼岛,可民进党依旧有话说。

  苏贞昌说,钓鱼岛问题,最重要的是要和平解决争端、以渔权为先,重要的是不能与大陆同步;蔡煌琅说,马英九如果要宣示钓鱼岛“主权”,就应该直接登上钓鱼岛;黄伟哲又说,马英九登彭佳屿,根本看不到钓鱼岛,应登太平岛更能宣示“主权”;潘孟安则说,马英九此时应该要拼经济,不要想藉着钓鱼岛或是南海议题转移焦点。

  总之,马英九不论温和还是强硬,不论“口头”还是“行动”,在民进党看来,他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方向错误,都不合时宜。

  马英九此次准备藉登彭佳屿宣示钓鱼岛“主权”,虽然不乏多种政治考虑,但基本立场与出发点无可非议,重在展现“主权一寸也不让”的坚定立场。面对这样事关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民进党却不能摈弃成见、摆正心态、一致对外,反而是一切以小圈子的利益优先,毫无理性地谩骂、拆台,把自己的内部分歧完全暴露在外部对手面前,也使得马英九此次宣示“主权”的积极效应被降到了最低。

  在今天的台湾社会,蓝绿矛盾的确是一根无法忽视的主线,但有没有什么是可以超越这个矛盾的呢?假如一切事情都无法绕过这条封锁线,那这个社会谈何基本的凝聚力,又哪来共同奋斗的目标!

  民进党对马“政府”有意见很正常,但抱着“逢马必反”的态度一味胡搅蛮缠,甚至不惜丢掉起码的道德与良知底线,这不仅不能取信于台湾民众,也会极大地伤害大陆民众的感情,让民进党想与大陆“破冰”的期望受到拖累。

  古德云:“一念之善,景星庆云;一念之恶,烈风疾雨。”民进党诸君,何不多展现一点你们的善意与胸怀呢? (王炜)(海峡导报)

  作者:王炜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