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两国海事部门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2012年09月07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中美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来源:CCTV新闻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美国夏威夷当地时间9月6号,出访美国的中国海事“海巡31轮”在夏威夷火奴鲁鲁港口附近海域与美国海岸警卫队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这也是中美两国海事部门首次在美国举行的联合海上救生实际操演。

  当天演习海域有六级风,浪高三米,夏威夷当地时间6点美方在演习海域放置了一个模拟落水者,10:30美国海岸警卫队发电子邮件通知在附近海域的“海巡31轮”展开现场救助,接到美方的报告后,“海巡31轮”根据事发海域潮汐、海流和风向立刻准确测算出近五个小时后模拟落水者的位置,派船载直升机B7776立即飞往事故海域进行搜救。

  发现落水者后立即抛投救生筏,随后“海巡31轮”派两艘救生艇赶往事发海域,将救生筏内的模拟落水者送回“海巡31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海上紧张立体救援,严重受伤的模拟落水者被安全转移,被美方直升机送往医院治疗。

  夏威夷当地时间12时50分,演习正式结束。中美联合海上搜救演习中方现场指挥吴建生说:“这次演习是一场接近实战的演习,应该说难度非常大,但我们中美双方的配合合作非常好,非常顺畅,演习也非常成功。”

  “海巡31轮”及船载直升机B7776,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船及直升机MH65 作为主要搜索力量参与了本次联合演习。夏威夷时间当天下午中国海事“海巡31轮”还举行了社会开放日活动,夏威夷当地民众、大学生、 外交官员、航运公司职员、国际组织工作人员、海岸警卫队及夏威夷港务局代表等应邀登船参观。

  据悉,夏威夷当地时间9月8日,北京时间9月9日,中国海事“海巡31轮”将起航回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