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新型墓碑二维码藏逝者信息 手机扫描即显示

2012年09月07日18: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英新型墓碑藏逝者信息 用手机扫描墓碑上的二维码屏幕即出现网页]
英新型墓碑藏逝者信息
英新型墓碑藏逝者信息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英国丧葬承办人开始在墓碑的样式和作用方面下工夫,推出一款装了二维码的墓碑(上图)。对逝者身份感兴趣的吊唁者只要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马上了解逝者生前的很多信息。

  据英国媒体9月5日报道,这种二维码与刊登逝者生前资料的网站相连接,吊唁者只要扫描一下墓碑左下角的方块形二维码,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关于逝者生平、照片、视频以及亲友所致悼词的网页(下图)。若拜访者有这个网页的登录密码,还可以对上面的内容进行更新,如献上自己的悼词等。

  英国多塞特郡一家丧葬承办机构的工作人员斯蒂芬·尼莫表示,二维码先是蚀刻在一小块花岗岩或小块的方形金属上,然后再嵌入或者粘在墓碑上。“我们利用这种技术,提供更多有关逝者的信息,回忆他生前的美好时光”。“逝者的亲朋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创建网页,既可简单也可复杂,之后也可不断更新信息。网页上内容的展示形式多种多样,除了文字,还有相片集锦和视频等”。

  尼莫认为这种现代的、具有互动性的墓碑可以更好地缅怀逝者。“有些人经常在墓园绕着某些墓碑来回走动,想象埋葬在下面的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如今,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目前这种新科技手段耗资不菲,光是在墓碑上安装二维码就要300英镑(约合人民币3027元),此外还要花95英镑(约合人民币956元)来创建个人网页。

  最早利用这种技术的人叫吉尔·图蒂特,她将一个二维码安装在已故丈夫的墓碑上。现年53岁的图蒂特一直对新科技感兴趣。2011年丈夫因心脏病去世后,她便采用这种方法来缅怀丈夫。

  ·信莲·

  信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