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良地震:重灾村寨通信交通中断 房屋巨大裂痕

2012年09月07日19: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洪鹏 李萌
原标题 [彝良地震见闻:重灾村寨通信交通中断 地面房屋巨大裂痕]
   云南彝良地震见闻:重灾村寨通信局交通中断 地面和房屋出现巨大裂痕

  新华网昆明9月7日电(记者周洪鹏 李萌)7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连发两次5级以上地震。洛泽河镇受灾严重。在离镇子五六公里外的厂发洞一处山谷,记者看到两侧山上都出现滑坡,巨大的石块从山上滚落到谷底将公路损坏,三四米高的巨石和泥土把河道堵了一半,路上一辆小轿车被落石砸去一半。车辆都已经无法通行,救援人员只能徒步从山上小路绕行。

  记者步行进入山谷一处受灾矿区,这个名为金诚信的铅锌矿厂有二三十户人家,房屋几乎全部被损坏,矿区地面和房屋可以看到四五厘米宽的大裂痕,有的砖混房屋还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出了一个大洞。

  62岁的刘林德是矿上退休职工。他说:“我就在河边的桥头溜达,地震突然就来了,晃得厉害,一下子把我震出了三四米远,回家就看见大门已经塌了,房子也裂了个大口子。”

  矿工彭柱稳说:“不少人被滚落的石块和倒塌的墙砸伤,我的哥哥也在矿上做工,地震时被山上的落石砸死了,而且余震一次又一次地来,感觉整个山都要塌下来了。”

  记者下午赶到现场后经历了数次余震,山上还不断有石头滚落,地震中产生的尘土和烟雾还笼罩在两侧山上没有散去。医务人员正用担架将伤者抬到空地上治疗。

  记者在洛泽河镇冯家湾看到,大批武警、消防官兵和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已经携带设备投入抗震救援。但是由于当地山高谷深,很多通往灾情严重村寨的道路已经被地震损坏,救援人员只能绕小路进去。

  洛泽河镇镇长李富春说,救援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交通,洛泽河村和水泥厂灾情很重,但路都断了,平时开车只要20分钟,现在从小路绕进去需要2个多小时。而且现在村里的通信和电力设施都损坏了,情况不明。“我们正抓紧往那边赶,已经进去了两批救援队伍,现在第三批也正准备出发。其他已经确认的受灾点,也都已安排有救援队伍全力赶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