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过去一年,温总理说

2012年09月07日23:0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过去一年,温总理说]
过去一年,温总理说
“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此文摘自于2009年1月1日新闻资料

   过去一年,温总理说

  凝冻期间

  “能不能坐火车进去(长沙),随便的车,我们能挤进去的就行,能走就行,有一节车厢也行。”

  2008年初,凝冻灾害袭击中国南方,国家领导人亲自到各地指导抗冻救灾。1月28日,在飞往湖南的专机上,温家宝总理问铁道部长刘志军。

  “今天面对你们,我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表示安慰,我给你们鞠个躬吧!”

  1月29日,温家宝总理在湖南长沙看望在沙坪变电站除冰抢险中不幸殉职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3名电力职工的家属时说。

  “立即行动,连夜行动!不要等到明天。”2008年2月1日晚11时,温家宝总理在湖南指挥抗冻救灾时,要求立即采取制订的各种救援措施。

  “你们说话一定要算数!”

  2008年2月6日,大年三十上午,温家宝总理在江西抚州市临川区云山镇圳上村考察灾情、看望慰问村民时对当地干部说。

  两会期间

  “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要有新的突破,这就必须解放思想。解放思想需要勇气、决心和献身精神。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如果说前者是因的话,后者就是果。5年前,我曾面对大家立过誓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天我还想加上一句话,就是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我常常一边看网,脑子里就想一段话,就是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群众之所以用这么大的精力来上网写问题、提建议,是要政府解决问题的。”

  “我是一个爱国主义者,我脑子里总是在想,‘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我和我在座的同事们都懂得一个道理: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

  “其实一个国家的财政史是惊心动魄的。如果你读它,会从中看到不仅是经济的发展,而且是社会的结构和公平正义。在这5年,我要下决心推进财政体制改革,让人民的钱更好地为人民谋利益。”

  “我想集中回答一下关于解放思想这个问题。一般的道理大家都知道。我想从中国的文化、传统和历史上讲一点自己的看法。我一直很重视两句话:一句话来自《诗经》,一句话来自《诗品》,就是‘周虽旧邦,其命惟新’,‘如将不尽,与古为新’。”

  “有人可能会问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还要进行多久,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将永不停止,一直到中国现代化的成功,到了那时也还需要解放思想。”

  2008年3月18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中央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汶川地震

  “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在前往灾区的飞机上,温家宝总理的讲话铿锵有力。

  “就是走,也要走到汶川。”

  “就是步行也要尽快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千方百计进去,时间越早越好,早一秒钟就可能多救活一个人。”

  5月12日,到达灾区伊始。进入汶川震中的公路桥梁和通讯设施遭破坏,温家宝总理部署工作,要求救援要抓紧时间,不得有半点等待和迟疑。

  “我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赶来了,人命关天,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难过。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全部力量救人,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

  5月12日晚10时许,温家宝等驱车赶到都江堰市聚源镇中学,当了解到学校有上百学生被埋在废墟下,总理深情地说。

  “我给遗体三鞠躬。”

  5月12日晚,看到都江堰市聚源镇中学广场上摆放的遇难群众遗体,温家宝总理心情十分沉重。“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5月12日晚,温家宝总理和赶往灾区的登机部队领导讲话。

  “人民生命财产高于一切,现在还有很多人掩埋在废墟中,时间最为宝贵,时间就是生命,要争分夺秒,尽最大努力,抢救埋压在废墟下的群众的生命。”

  5月1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再次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在会上他这样强调。

  “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5月1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来到都江堰市区街道,看望正在雨中避震的群众时说。

  “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5月1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来到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实地考察抢救因地震被掩埋在废墟里的小学生们的情况。温家宝冒着危险,踩着泥泞,攀上瓦砾堆,走近施救地点。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禁不住流下了热泪。“你们受苦了。”1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人来到绵阳九洲体育馆看望受灾群众时说。地震发生后,来自重灾区北川县等地的上万名群众在这里得到妥善安置。

  “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

  13日下午,救人心切的温家宝总理罕有地发怒。当温总理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总理在电话里大喊。

  “抢救人的生命,是我们这次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在要抓紧时间。对于被困人员,只要有一线生还的希望,我们就要用百倍的努力,把他们抢救出来。”

  5月14日,温家宝总理到北川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站在地震塌陷的北川中学教学楼一旁,他对广大参与抢险救灾的武警战士、消防官兵们如是说。

  “你们的亲人就是我们的亲人,你们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

  5月14日,温家宝总理来到四川省北川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在看望和慰问当地灾民时如是说。

  金融危机

   钱不消费,两者都有问题。”

  “在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

  9月24日下午,在纽约华尔道夫饭店,温家宝总理与美国经济金融界知名人士座谈。

  “只有交流才会进步,只有互利才能合作,只有共赢才有未来。”

  在2008年10月24-25日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发表讲话。

  “产业升级抓得早,自主创新抓得早,这是一条极为重要的经验。”

  11月14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考察深圳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时,对该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开发新业务领域获得了稳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中小企业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

  11月14日晚,温家宝总理在东莞主持召开珠三角部分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会上如是说。

  “我这次是来给珠三角打气、加油和鼓劲的。”

  “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使珠三角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始终把发展放在第一位,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珠三角就一定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11月14日,在东莞市力凯鞋业制造有限公司考察时,温家宝总理受到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他对随行的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深情地说。

  “你们有信心,我就有信心。”

  11月21日,温家宝总理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考察时对商户如是说。

  “请同学们放心,我们把大学生就业放在首位。”

  “你们会有用武之地。”

  “我们最担心的还是两件事情,这两件事情都跟就业有关,其一是农民工返乡问题,其二,大学生就业问题。”

  12月20日下午,温家宝总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师生交流时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