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航客机因一女乘客发病返航 全体乘客高度配合

2012年09月08日03:0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女乘客飞昆明途中病发遭不幸
图为航班上的救治现场。龙先生微博供图

    原标题:女乘客飞昆明途中病发遭不幸

  昨天中午,东航武汉飞昆明的MU2549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进入平飞状态后,因一名女乘客身体不适而返航。返航期间,机组人员和乘客中的两名医生全力施救,全体乘客也高度配合。然而,不幸的是,大家还是没能挽回这名女乘客的生命。

  “东航武汉飞昆明MU2549,刚起飞准备开饭,突然有一位乘客身体不适,接着广播找医务人员,接着是人工呼吸,最后返航,120救人,现在通知下机消毒,何时起飞,仍需等待。”昨天中午1点31分,网友“好望角”发此微博并配了图,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网友“好望角”实名认证曾是某高校教授,通过与该高校沟通记者找到了“好望角”龙教授。龙教授介绍,事发时飞机已经处于了平飞状态,从舷窗往外看,白云都在飞机的下方,估计高度为8000米到10000米。出现不适症状的乘客坐在飞机中段逃生门附近,有好几名同伴陪同。

  据东航官方介绍, MU2549航班于中午12点01分起飞。起飞后不久,一名50岁左右的女乘客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症状。乘务组和机组按照客舱意外伤病处置程序,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到乘客中的两名医护人员协助施救。

  龙教授还说,事件发生后,空姐一直忙个不停,拿氧气、找医生、做人工呼吸,一直到120人员登机救人。有两个空姐和两个医生轮换着给患者做人工吸呼,累得满头大汗。

  天河机场多趟航班推迟起飞

  中午12点33分,女乘客不适症状加重,机组决定向上级部门请求返航。

  此时,飞机已进入广州湖北两地空管中心立即协调指挥,要求沿途进出的多趟航班紧急避让,在空中盘旋飞行等待,天河机场起飞客机推迟起飞。

  MU2549航班直线飞行返航,中午12点54分降落武汉天河机场,地面待命的急救部门立即登机,将旅客送往同济医院救治。

  MU2549航班后于14点41分重新起飞前往昆明。

  返航送医后未能挽回生命

  不幸的是,虽经医院专业急救,未能挽回该旅客生命。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同济医院急诊抢救室,有医护人员表示,死者的症状与心血管疾病类似,但具体病因需进行更权威的尸检才能确定。

  抢救室外死者的多名同伴透露,死者是武汉本地人,姓凃,同行的有6个大人1个孩子,准备去昆明游玩,自称和死者之间是街坊关系,之前没听说过她有心脑血管病史。

  事发后平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了解死者的死因,看是否符合航空意外险的理赔范围。

  见习记者朱蕾 记者戴维 左洋 实习生朱佩

  20元的航空意外险能保啥?

  大多数乘客在购买飞机票时,都会被建议购买一份20元的航空意外险,这份航空意外险都能保些什么呢?

  平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购买航空意外险后,保险公司要承担的责任主要是死亡保险责任、残疾保险责任、受伤保险责任,最高赔付金额为40万,其中受伤保险责任上限为4万。

  被保险人以乘客身份乘坐民航客机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或残疾,保险公司须给付相应保险金。但如果被保险人是因自身原因导致的伤残死亡,保险公司则可以免除责任,如,自杀、自残、违反安全乘坐规定、犯罪或拒捕、妊娠、流产、分娩、疾病、药物过敏、中暑等等。

  另外,被保险人在受醉酒或毒品、管制药物的影响期间遭受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的,保险公司也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12类特殊人群不宜乘机

  1、心肌梗塞患者。

  2、心绞痛患者。

  3、高血压病患者谨慎乘机。

  4、脑栓塞、脑出血、脑肿瘤病人。

  5、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不宜乘飞机。

  6、鼻咽疾病患者,感冒流涕和鼻塞病人,最好暂缓乘机,因为咽鼓阻塞有鼓膜穿孔的危险。

  7、消化道出血患者。

  8、妊娠晚期的孕妇。

  9、严重贫血患者。

  10、传染性疾病患者。

  11、精神病患者。

  12、身体有特殊需求者。需在空中额外吸氧、要求医疗型护理、出生不足14天需用早产婴儿保育箱的旅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