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紫金9.03枪劫珠宝案告破 两匪就擒一匪自首

2012年09月08日03: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两匪就擒一匪自首 追回金首饰973克

    紫金“9·03”枪劫珠宝案告破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报道 昨天上午,河源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64小时的侦破工作,紫金“9·03”持枪抢劫珠宝店案成功告破。警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追回被抢金首饰973克。

  9月3日晚9点53分,河源市紫金县城长安大道西28号香港金百福珠宝店遭到3名蒙面抢匪持枪抢劫,价值数十万元的金首饰被抢走(详见本报9月5日A10/A11版报道)。案发后,广东省公安厅及时派出刑侦专家赴紫金指导破案,警方也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案情,并在媒体发布《悬赏通告》,对提供线索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或者直接将犯罪嫌疑人扭送到公安机关的,给予奖励10万元,同时印制“9·03抢劫金行专案联系卡”一万张,派发给广大人民群众,发动群众举报线索。

  从案发到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纷纷向案件侦破工作指挥部举报线索。专案组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废寝忘食,深入一线走访大量群众,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排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9月6日上午,经过54小时的侦破工作,警方展开收网缉捕行动,成功在紫金县九和镇和蓝塘镇抓获犯罪嫌疑人赖×佑(男,35岁,蓝塘镇人)、张×高(男,30岁,凤安镇人)在其住地缴获被抢金首饰,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文(男,26岁,紫金九和人)慑于公安机关的强大攻势,也于当晚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追回被抢金首饰973克。

  至此,该案全线告破。

  嫌疑人供认事前多次密谋踩点

  经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赖×佑、张×高、李×文分别交代了其经事先多次密谋、踩点后,于9月3日晚上驾驶一辆车牌号为“粤MY6790”(经查为假牌)的黑色小轿车停放在离“香港金百福珠宝”店106米的一小巷,着风衣、面戴口罩、头戴鸭舌帽,手持砍刀、铁锤、枪支进入“香港金百福珠宝”店内,抢走一批金首饰后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