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货车被扣14天遭索5000元看车费 起诉被驳回

2012年09月08日04:0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天价看车费”案一审宣判]

  记者昨日获悉,丰台法院近日对“天价看车费”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要求撤销与北京首发集团签署的看护协议及返还5000元看车费、赔偿其损失45000余元等诉讼请求。判决后,原告不服表示将提起上诉。

  双方各执一词

  记者从该案一审判决书中看到,原告盱眙县快捷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捷运输”)诉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被告首发集团经营范围是负责高速公路建设、运营、养护、维护等工作,并非公路执法单位,未经原告同意强制提供服务,收取巨额看护费不合理。要求撤销取车时与被告安畅分公司签订的协议,并返还5000元看护费,同时赔偿其车辆扣留期间的损失共计45000余元。

  对此首发集团辩称,本案系原告超限引发,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是其义务和职责。另从合同关系看,原告超限行为违反与其约定的通行服务合同,依照合同法首发集团有权纠正原告违约行为并要求其赔偿相应损失。原告支付的5000元是其自愿支付的违约金一部分,不应返还。原告主张的损失是其自身违法、违约造成,己方不应承担。

  交了罚款才驶离

  丰台法院经审理查明,超限“苏”字牌货车于去年11月11日深夜,在六环京藏高速上被首发集团安畅分公司路产巡视车拦截,并被引导至一未通车高速桥上停放,由安畅分公司派工人看护。

  去年11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以快捷运输擅自超限行驶为由给予2000元行政处罚。缴纳罚款后,11月22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向快捷运输公司发放了《北京市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

  但之后快捷运输与安畅分公司就看护费数额多次交涉均未达成一致意见,去年12月9日,双方签订《协议书》,随后超限“苏”字牌货车驶离北京。

  首发集团撤回反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首发集团是北京市京藏高速路的经营管理人,对其管理的高速公路负有管理维护职责,根据北京市关于治理超限超载相关政策规定,亦赋予了首发集团阻截超限车辆通行的职权。因此,首发集团安排其下属安畅分公司负责高速路巡视,而由此拦截快捷运输所属超限车辆并要求其办理超限运输手续的行为,并无不妥。

  快捷运输关于其与安畅分公司签订《协议书》系在胁迫下订立而应给予撤销的主张,未提供有力证据佐证,法院不予采纳。进而快捷运输其他赔偿请求,于法无据,法院亦不予支持。故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快捷运输的诉讼请求。

  另外案件审理中,首发集团撤回了要求原告支付6万余元剩余看护费的反诉请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