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辐射致儿子爱哭闹 4次剪线破坏通信基站

2012年09月08日11:25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见儿身体不好怪通信基站有辐射 4次剪线破坏]

  重庆商报讯 1岁的儿子爱哭闹、身体不好,父亲认为是住家附近通信基站辐射“惹的祸”,于是他用钳子4次剪线破坏基站,造成基站不能运行,周围近2000名群众通信不畅。9月6日,万州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破坏基站的王某当庭认罪,并赔偿了通讯公司的损失。

  今年1月11日下午,某通讯公司万州分公司网管监控中心告警显示,今年1月正式开通的清风柳庄基站突然不能运行。维护人员赶到万州区太白岩秀才洞处的现场,发现离基站300米外的通信光缆多处被剪断,导致传输电路中断。

  维护人员经过8小时抢修,基站才恢复正常运行,造成通信中断时长达543分钟。为预防再次遭到人为破坏,维护人员安装了视频远程监控系统,并多处张贴了警示牌。

  然而事隔不到一天,1月12日上午,清风柳庄基站再次中断。维护人员再赴现场检查,发现基站屋顶天馈线、接地线、视频监控等线又被人为剪断。经维修恢复通信,这次通信中断时长553分钟。

  1月15日、5月5日上午,该基站的天馈线、光缆等又被人剪断。据悉,基站4次遭人为破坏,不仅给该公司造成经济损失,还导致该公司近2000户用户通信不畅,引来大量投诉。

  是谁在破坏通信光缆?就在1月12日第二次案发后,该公司向万州区公安局牌楼派出所报案。经警方排查、视频截图等手段侦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

  6月4日,王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拘,后被取保候审。今年7月,万州区检察院以王某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据悉,1980年出生的王某是重庆一通讯技术公司职员,就住在清风柳庄。

  前天上午,万州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王某对起诉书指控的内容表示无异议。王某辩称:“我家与基站距离近,基站运行时,我娃儿刚出生不久,天天闹、又爱生病,家中老人身体也不好,周围居民对我说,这一切是因为基站辐射造成的。为了家人健康,我就去把线剪了。”

  而据某通讯公司万州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王某怀疑的辐射是没依据的。经测试,发射功率为20瓦的大功率基站,其天线前10米的功率密度是0.6uw/cm2,远低于40uw/cm2的国家标准。当电磁波穿过砖墙后,要衰减很多,其辐射值小到完全可忽略不计,不存在电磁辐射污染。

  据了解,王某当庭表示认罪、并赔偿了通讯公司损失1万余元。

  该案将择期宣判。

  商报记者 陈保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