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良地震县一中停课 公共交通未恢复学生走回家

2012年09月08日1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彝良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7日11时19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12时16分彝良县再次发生5.6级地震。中央台记者贾宜超正在彝良县采访,从现场发回了最新报道。

  记者

  今天上午我从县城徒步前往此次地震受灾最重的乡镇,在途中我多次遇到了一些学生模样的青年人,他们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我就先后跟这么几位青年人边走边聊了起来。他们告诉我他们都是县一中的学生,跟我讲述了地震以后学校的故事。

  据他们说,昨天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上课,突然感觉到教室晃动起来,老师告诉他们地震了,叫他们立刻蹲下,在晃动结束以后老师又组织他们迅速的撤离。目前他们的教室已经开裂了,昨天到现在都没有回教室,老师一直在操场上陪伴着他们。学校里昨天晚上也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晚餐,晚上大家把宿舍的被子搬到了操场上,睡在操场上,老师没有离开而是陪着他们在一起。有位同学跟我说老师一直为他们站岗放哨。

  到了今天大家依然没有办法回校上课,因为这个学校教室有地方开裂,学校通知大家下周二的时候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可以复课。

  在学校里面还有一些地方我觉得应当引起注意。学校里昨天给他们提供了晚饭以后,今天吃饭的问题得由他们自己解决,于是他们就只能到外面去吃饭,可是在外面很多吃饭的地方都还没有开门。学生就告诉我们他们现在出去要找吃饭的地方挺难的,出去以后有的地方要么就是饭已经卖完了,要么就是没开门,他们现在只能看有的地方小卖部开着门,只能到小卖部买东西来解决吃饭的问题。

  另外,今天我为什么会在路上遇到这么几个学生呢?他们告诉我他们是要回家的,有的同学家近有的同学家远,家近的同学由家长来接他们的话可以带回家,家远的同学没有家长接就留在学校里面。今天我遇见的同学他们是属于家不算特别远,但是也不是特别近的,父母没法来接,他们跟学校提出了申请,于是他们就自己打算走回家,因为有的地方道路不是太畅通,所以他们现在没有办法坐车回家。

  另外因为地震以后现在很多车没有开始载客,所以他们现在只能是徒步回家,我今天跟他们走到一块儿我们一起走了二十多分钟一块儿聊天,他们告诉我说以前他们从来没有这么走过,今天我们碰到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他们学校走到家可能得四五个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