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藏獒将两岁男童咬伤被强送收容所 狗主人赔38万

2012年09月08日15:5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两龄童遭藏獒咬伤狗主人赔偿38万]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艾修煜、李雯洁,实习生廖亦奇,通讯员周小莉、于世超报道:7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司法局向媒体宣布,5月20日在五羊新城东兴南25号大院发生的两只大藏獒咬伤两岁男童谭子豪事件,终于有了调解结果。两只大藏獒已被强制送入动物收容所,狗主何先生被罚1万元。而被伤的小子豪目前已治愈出院,治疗费约为两万元。经越秀区司法局两个多月的调解,事件双方已达成协议,狗主赔偿小子豪38万元人民币。

  小男孩误入红色大门

  遭藏獒袭击伤得不轻

  来自广西的谭子豪和家人租住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兴街。5月20日上午9时,2岁的子豪由奶奶带着出门散步,来到东兴南路东兴小区旁边的小巷内,这条小巷长约40米,尽头是一扇锁着的红色大门,大门底下与地面大约有20厘米的空隙。

  子豪奶奶走进巷内的理疗馆闲坐下来,小巷内的另一名女街坊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子豪玩起来。两个小孩在巷子里跑来跑去,不一会儿就跑到那扇紧锁的大门附近。突然,奶奶听到女街坊大喊:“子豪怎么不见了?!”正当子豪奶奶赶紧跑出去找孙子之际,红色大门打开了,里面的保安抱着一个血淋淋的孩子出来,只见孩子身上到处都是狗的牙印和伤口,左腿内侧和背部被撕掉成人手掌般大的一块肉。而男孩子命根处,也被抓了两个洞印。孩子正是子豪。据保安说,不知怎么,子豪误闯入了红色大门,因门内养有两只藏獒,它们以为子豪是闯入禁地的“不速之客”,于是对孩子进行了攻击,子豪被身长1.7米、重达150斤的大型犬咬得遍体鳞伤。幸亏保安发现,用背挡住孩子,制止了两只恶犬。

  随后,子豪被辗转送到数家医院。先是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医生对子豪采取了止血措施。由于不具备相应的治疗能力,子豪又被送到了珠江新城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妇女儿童医院经过检查表示,不能收治传染病患儿,于是子豪又被转到了广州市传染病医院。在广州市传染病医院,医生给子豪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与免疫球蛋白。但子豪外伤严重,再一次被转到了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月20日当晚11时半,医院为子豪进行了持续4个小时的清创手术。21日凌晨3时半,子豪被推出手术室。23日子豪身上的部分伤口进行了缝合。由于小子豪的阴囊被伤,将来可能影响他的生育能力。医生表示,即使打了狂犬疫苗,孩子也仍然有可能随时发病。

  事发后,藏獒主人表示会负责,并全力参与子豪的救治过程。藏獒的主人何先生对记者称,自己养狗纯粹是为了看家护院。而根据他对警方的交代,这两只狗一周前刚打过狂犬疫苗。

  经调解狗主赔偿38万

  两藏獒送动物收容所

  7日,这起藏獒闹事伤人事件有了结果。在越秀区梅花村司法所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一次性赔偿38万元的和解协议。

  越秀区梅花村司法所称,伤人藏獒实为广州某新闻图片公司所养,狗的主人即该公司负责人何先生。恶狗伤人事件发生后,两只藏獒已被公安机关强制送进动物收容所,并对责任方处以1万元罚款。

  7日晚,记者拨通子豪家长的电话。其父谭先生对记者说,小子豪已于6月25日伤愈出院。出院后的子豪没有原来那么活泼,“胆子变得比较小,怕狗,晚上常常做噩梦哭醒。”而谈到子豪身上的伤口,谭先生说,目前孩子身体没什么大的问题,“伤口愈合比较好。”但是脸上和身上还是有多处疤痕。

  对于越秀区司法局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调解,于7月31日达成和解协议,子豪爸爸表示,这样的处理结果家人接受。

  记者当晚从何先生处了解到,他们支付了小子豪就医的全部费用两万多元,子豪住院期间他也前去看望了。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9年12月,广州市就颁布了《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条例称,在市区内禁止饲养危险犬,其中就包括藏獒。

  刘云、艾修煜、李雯洁、廖亦奇、周小莉、于世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