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与韩国红十字会代表在北京碰面

2012年09月08日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 肖欣)朝鲜红十字会和韩国红十字会代表8日在北京碰面,双方能否就对朝洪灾民间援助进行实质沟通备受瞩目。朝鲜红十字会副会长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双方所有沟通渠道因韩国军演“崩溃”,能否继续,需待“变化”发生。

  8日至12日,由中国商务部、中国红十字会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亚太国家和地区红会合作论坛暨能力建设研讨班在北京举行。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白永浩率该国红十字会高级官员赵宋杨,韩国红十字会会长俞重根率该国红十字会卫生保健部部长朴殷荣等4人与会。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韩国红十字会卫生保健部部长朴殷荣将在9日发表演讲,朝鲜代表并未安排演讲。

  朝鲜2012年继久旱后遭遇洪灾,应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请求,国际红十字会和联合国机构已入境该国评估灾情,展开救援。韩国红十字会8月底宣布,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朝鲜捐助10万美元现金。朝鲜是否将通过红会层面展开与韩国和国际社会的对话与合作,备受瞩目。

  中新社记者8日在论坛现场看到,白永浩与韩国红会代表在会议开始前相互寒暄,并同座位临近的斐济、柬埔寨等国与会代表愉快交谈。白永浩随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就谈话内容表示,“我们经常在国际会议上碰面,互相问候,并没有谈到什么实在的问题。”

  韩国媒体报称,该国政府日前以红十字会名义就对朝水灾援助向朝鲜发出邀请,希望在中秋节前(9月下旬)举行会谈。白永浩透露说,确实得到了这样的信息,但在此次论坛上并没有与韩国代表团会谈的计划。

  白永浩对此解释说,韩方对朝援助计划实际是由韩国政府主导(提出)的,(韩国政府)一直以来将红十字会作为一种(对朝沟通)的渠道。但目前,朝韩关系因李明博政府举行军演而变得紧张。

  此前韩联社也分析认为,韩国政府提议朝鲜提供赈灾援助的目的是通过人道主义援助重启对话。

  白永浩强调说,朝韩双方领导人曾经进行历史性的会面并签署了《6·15共同宣言》和《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10·4宣言》),使得南北关系取得巨大进展。2000年至2009年,双方举行了17次离散家属会面;2007年后,双方还举行了数次视频会议。“现在所有这一切都崩溃了。能否继续,取决于环境的变化,我们正等待变化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