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携龙凤胎持“公安证明”乞讨 不愿回家(图)

2012年09月08日19:50
来源:南海网 作者:敖坤
原标题 [安徽男子携子女持“公安证明”海口乞讨不愿回家]

安徽涡阳男子带着龙凤胎乞讨
安徽涡阳男子带着龙凤胎乞讨

  男子持“公安证明”乞讨

    带一对龙凤胎子女相随,不愿回家警方救助站劝导无果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见习记者 敖坤 摄影报道)7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爆料,在海口市明珠广场公交站有一男子带着两个幼童在街头乞讨,幼童被绳子绑住,其中一个还不停哭闹。据记者了解,该男子为安徽涡阳人,两个孩子系该男子亲生子女,目前已经靠乞讨生活了近2年。但由于该男子不愿意回家,海南省救助站、辖区派出所均表示无奈。

  红色绳子拴住“两个童年”

  7日中午12时许,在明珠广场公交站,记者看到乞讨男子。男子已经收拾了乞讨的东西,正抱起一个孩子,把孩子衣服上系着的红绳解开,而男子背上背着的一个孩子已经熟睡。这两个孩子长得很像,大约两岁左右。

  收拾好东西后,该男子登上了4路公交车。最后,该男子在泰龙城下了车,并步行走到了海口第十小学附近一路口。然后重新摆摊。

  男子用一条红色的长绳系住了两个孩子,然而把绳子拴在了电线杆上。随后铺上了一张白色的毯子,摆好了乞讨用的罐子,以及一张证明。

  记者看到,该证明由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出具,证明内容为:该男子名叫房战士,安徽涡阳县高公镇人,所带孩子为其亲生子女,并非拐卖儿童。

  海口市秀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有人反映房战士是拐卖儿童乞讨,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他的亲生孩子。为了避免这个误会,男子要求我们开个证明,证明孩子为其亲生孩子,当时就给他开具了这个证明。”

  据该男子介绍,他来海口已经12年,两年前妻子生下了这对龙凤胎,由于其中一个孩子患有脑损伤,无钱治病,生活失去着落后,便开始乞讨。

  救助站:劝导男子回家

  下午15时左右,在记者的联系下海南省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救助的一位吴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房战士的情况,并表示可以让他住进救助站,并免费送他回家。

  对此,房战士表示,自己来海口已经有12年了,目前已有6年没有回过家,家里也没有什么亲人,虽然有一两亩的地,但是带着两个孩子,回了家也不能干什么。“不想回去了,家里没什么东西。回去之后,也不知道如何办理低保、医保什么的。”由于害怕失去生活着落,房战士不想回家。

  对此,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因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农村五保供养,正在城市乞讨度日的人员,都可以到救助站求助。“但是不愿意接受救助的,我们也不能强制安排救助。”

  对此,海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男子户籍在安徽,因此他无法在海南享受相关帮扶政策,如低保、医保等。“他只能回到户籍所在地,然后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才能解决问题,我们这边只能是劝导其回家,并提供救助站的相关救助,送他回家。”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安徽省涡阳县民政局,并将房战士的情况向该局一位于姓负责人做了介绍。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情况属实,根据情况,可以帮助房战士办理好低保、医保等相关保障,但前提是房战士得回到村里,并向村委会提供申请。

  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房战士后,他表示,“我考虑考虑。我也知道,这样下去对孩子也不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