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门馆以鲜明特色亮相第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2012年09月09日07: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9月9日消息(记者雅萍)以“海峡旅游·合作共赢”为主题、与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同期同馆举行的第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9月8日在厦门隆重开幕。

  据了解,旅博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其内涵不断丰富,功能不断拓展,影响不断提升,已成为两岸四地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旅博会更加注重提升展会实效,创新旅游营销模式,着力为两岸四地旅游业界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也吸引了来自台湾主要旅游同业公协会以及南投、台东、屏东、宜兰和金马澎地区旅游机构负责人与商业代表热情参与。

  9月8日,以闽南古厝为创意元素的台湾展区金门馆一开馆就格外亮眼!今年金门馆开馆活动的亮点之一,就是由金门县县长李沃士、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联袂主持的“爱在金酒,天长地久” 两岸新人共饮幸福酒盛大典礼。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对缘结两岸的新婚佳偶,新郎李德天任职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副理,新娘王磊磊来自江苏,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智表示,希望大家在为这对两岸联姻的新人恭喜、福证的同时,也可以品尝到台湾第一白酒金门高粱酒的关怀、温情与感动,分享到“两岸一家亲”的幸福、甜美与喜悦。

  为达到现场吸睛的效果,9月8日-11日,金门馆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安排多场精彩的表演和参观者的互动游戏,由金门名主持人陈怡利和“金门旅游达人”杨再平共同主持,今年夏天刚获得金门县“金湖花蛤仙子”选美后冠的廖佩棋小姐也首度跨海亮相演出,展现舞姿才艺、推介金门。

  金门县县长李沃士表示,此次参加旅博会,金门特别针对大陆开放23个城市个人游旅客提出相关优惠措施,内容包括金门县特产店、旅馆民宿业、餐饮业、免税店及金酒公司提供优惠折扣及赠品,且可体验湿地军事园区游园及观光解说公交车一日游。此外,游客如集满所列推荐景点类别中三种景点章戳后,依完成集点顺序限量兑换精美纪念品、《惊奇一百》旅游手册、特产品福袋等。因此,在特产展售方面,也以《金门六礼,有劲给力》为诉求,整合金门高粱酒、贡糖、炮弹菜刀、手工面线、一条根、风狮爷文创产品等代表“喜福禄寿康宁”吉祥意涵的金门六礼,以及金门酒糟猪肉牛肉干、黑蒜头等特色产品在现场展售。

  台思味创意生活馆的郑植升经理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大陆同胞到金门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这得益于两岸旅游交流越来越密切以及政策的利好与推动,金门业者如此积极、热情、大规模地参加旅博会,就是希望抢攻大陆个人游市场,以特色鲜明的金门伴手礼带动包括福建在内的所有海西地区各省市居民经“小三通”组团或自由行到“台海秘境”金门旅游观光!

  作者:雅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