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良地震致74.4万人受灾 搜救覆盖面达90%以上

2012年09月09日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彝良9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彝良地震救援今天(9日)进入第三天。

  截止9月8日17时统计,受灾人口74.4万人。因灾死亡80人,受伤820人。需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0.1万人。房屋倒塌7138户30600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7.04亿元。目前当地已建34个安置点,集中安置9569人,投亲靠友122781人。

  昨天(8日)晚上大约7点多和8点多,彝良县城还发生了两次余震,当时记者正在位于县政府内的新闻中心写稿,当地工作人员还组织记者到户外避险。昨晚10点左右,记者在县政府对面的广场上看到,很多市民昨晚打起地铺,选择在广场过夜。

  昨天下午以来,当地共组织救援力量7000余人,细化职责任务,逐步扩大对村镇的搜救范围,翻山越岭、钻沟进村,实施“拉网式”排查,逐门逐户,争分夺秒展开救援行动,目前,搜救覆盖面已达90%以上,搜救工作今天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到搜救全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据云南消防部门介绍,此次地震云南省消防部队共有358人、10只搜救犬参与救援工作,目前已共搜救被困人员56人,搜寻遇难者遗体21具,疏散转移被困群众2000余人。此次地震地处山区,因双震重叠,余震不断,沿途山体不时有落石发生,灾区道路受损严重,救援难度很大。当前正处于72小时黄金救援的关键阶段,今天消防官兵还将继续全力全力开展搜救,扩大搜救范围。同时由于灾区帐篷较多,除了搜救以外,消防官兵还在全力以赴开展灾区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工作。

  目前,云南省政府安排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现已组织调用救灾帐篷11635顶、救灾棉被8500床、棉衣6000件、彩条布1000条、折叠床1000床、组织调运矿泉水13.2万瓶、发放大米15.5万斤等等,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被、有水喝、有住所,有病能医治。

  另外,昨晚记者从昭通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地震遇难者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发放抚恤金,对贫困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还另外给予了困难生活补助。目前,43名遇难者遗体已经安葬,遇难者的身份情况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

  作者:贾宜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