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派出多支矿山救援队赴彝良 曾经历汶川地震

2012年09月09日15:21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不放过任何生命迹象 四川多支救援队伍赶赴彝良灾区救援]
9月8日,来自四川省军区的救援部队在洛泽河村排危搜救。新华社图
9月8日,来自四川省军区的救援部队在洛泽河村排危搜救。新华社图

  “小心,这里有钢筋。”9月8日晚7时35分,夜幕降临,来自宜宾市矿山救护大队的3名队员还在云南省彝良县洛泽河镇茅坪村一带搜寻,队员们冒着危险摸排每一处废墟,不放过任何一个伤员和生命迹象。此时,他们已经一整天没有进食米饭了。

  彝良县发生5.7级地震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派出在汶川特大地震、玉树地震中有丰富经验的多支矿山救援力量。最先到达灾区的是来自宜宾的矿山救援队伍,共有40名成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支40人的矿山救援队共转运灾区群众150多人,帮助60多名群众安全撤离飞石危险区域,救出4名伤员和搜寻到遇难人员2名。并第一时间将了解的灾情向指挥部汇报,为指挥部正确组织搜救工作提供依据。

  在飞石中安全撤离群众

  9月8日凌晨,宜宾矿山救护队成员和5辆救护车到达彝良县。

  道路中断,飞石不断,眼看前方无路可走,矿山救护队成员携带必要的救援和医疗装备,徒步行进。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矿山救护队疾行15公里后到达洛泽河镇小发路村李家院组。只见当地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搜救工作在艰难中进行。

  “这里有老人和小孩,他们都还活着!”搜救队里传来惊喜的声音。在一栋倒塌的房子里,矿山救护队队员发现并救出了71岁的熊凤英,两名7岁小孩石贵豪和周裕。不幸的是,他们的两名家属已在地震中遇难,队员们将遇难者从废墟中抬了出来。

  由于3名伤者受伤严重,矿山救护队组织用矿山救护车送到医疗急救站进行抢救。

  在小发路村搜救过程中,为安全转移灾区群众,矿山救援队组建起观察组和撤离组,一边为群众探路,一边护送群众,安全撤离群众50多人。“你们的情谊比洛泽河水还深”洛泽河镇毛坪村关地平组、湾湾滩三社是矿山救护队搜救驰援的第二、第三个点。8日中午12时左右,队员们冒着高温抵达关地平组,展开搜救工作。

  这里居住的主要是苗族群众。村里房屋被山上垮落的岩石击倒,部分房屋拉裂不能居住,经搜寻了解,1人遇难,多人受伤。

  从松动的山坡上安全转移受伤群众成了矿山救援队主要的任务。他们有的背、有的抬、有的手牵手,相互鼓励。在矿山救护队帮助下,包括一名9旬老人在内的苗族群众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方。“危难之际见真情,你们的情谊比洛泽河水还深。”受灾群众感激地说。

  下午2时左右,兴文县和筠连县矿山救援队又赶往湾湾滩三社展开搜救工作。在这里,20名矿山救援队成员逐房逐屋进行搜寻,了解当地受灾情况,帮助群众搭建帐篷,转移受灾群众40多人,从废墟中刨出电器和价值数万元的财物等。

  到记者发稿时,这支矿山救护队仍在地震灾区全力以赴抢险救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