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 “最美的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访张丽莉:对生命的感悟更加深刻 活着真好

2012年09月09日16: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资料图片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张丽莉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今年5月8日在交通事故发生的危急时刻为抢救学生被轧断双腿,她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牵挂她的病情并为她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明天(10日)就是教师节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心和牵挂。张丽莉目前的健康状况怎样?经历意外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张丽莉将如何度过?中国之声记者温飞今天上午独家专访了张丽莉。

  此时,张丽莉正在北京接受康复治疗。为了不过多的干扰张丽莉,记者选择了电话采访她。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张丽莉清澈悦耳的笑声、积极乐观的心态、情感真挚的语言,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丽莉说,她很喜欢北京,在北京心情也格外好。当记者说到很多人都在关心和牵挂她的病情时,张丽莉动情的说:

  张丽莉: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牵挂,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恢复得很好,只是体力方面可能还欠佳一些。相信通过后期的一些锻炼,我的肌力会得到一个很好的完善,然后慢慢的会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

  张丽莉说,虽然这个教师节只能在病房中度过,但是,学生们发给她的祝福短信依然会让她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幸福。

  张丽莉:因为还会收到孩子们发给我的祝福短信。都是对我说加油啊、祝福啊,希望老师给他们做榜样,让他们觉得生活更加美好。既然还是身为教师,让我引以为豪的这样一个职业,我觉得教师节这天我还是继续享受这份职业带给我的快乐吧。

  张丽莉说,自己之前已经过了5个教师节了,同以前的教师节相比,经历意外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对于她而言,感触很多。

  张丽莉:以前过教师节的时候,更多的只是接受孩子的祝福,那时候因为能得到孩子的认可,本身就觉得特别欣喜,所以每个教师节对我来讲都显得格外珍贵。那么,这个教师节,不仅是接收到孩子们的祝福,很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热心的群众,大家对我的牵挂和关注一直都很多,所以收到的祝福也特别多,也是让我觉得最受感动的地方。

  张丽莉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当学生面临生命危险时,义无反顾站出来,既是职责,也是义务。虽然自己失去了双腿,但能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美好,这也是她想要到达的人生境界。

  张丽莉:在我醒来之后,慢慢知道我身上发生的事情的时候,真的是痛哭流涕过,但是最后还是选择坦然的面对了这一切。因为毕竟还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还能感受到大家对我的关爱。所有的感谢与感激汇成一句话,就是活着真好。身体健康的时候真的没有这么多的感触,每天生活都特别忙碌奔波,还有那么多不满足,总觉得生活处处都有不如意。但是这么大的事情发生之后,反而觉得,每天在病房当中拉开窗帘之后能够感受到第一缕阳光,对我来讲就足够幸福了。真的,那一刻心中的欣喜是很多人无法体会到的,特别是在死亡线上被别人用全力拉回来的时候,经历过一次重生之后,我觉得对生命的感悟会更深刻一些。

  张丽莉说,如果将来有可能,她依然想回到她热爱的讲台,不但传授给学生们书本的知识,更要让孩子们知道,生命的珍贵和意义。最后,张丽莉还不忘祝福全国的老师们节日愉快。

  张丽莉:作为老师,能够获得学生们的认可,能够感受教师节那天所带来的快乐,便足够了。希望所有我的同行们,能够教师节快乐!

  作者:温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