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神曲风靡全球 “鸟叔”一首歌赚了5000万

2012年09月09日18: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互联网上,几乎每年都会有一首“神曲”红遍全球。比如说,前年是韩国舞曲“nobody”,当时年底很多公司年会的时候,这个“nobody”舞是必选;而去年呢,是国际搞怪巨星“lady gaga”的“poker face”。

  那么,今年会是什么呢?答案可能已经出炉,韩国歌手“鸟叔”的一曲“江南style”,很有可能成为今年年会上的必杀舞曲。这首歌曲之所以引人关注,除了歌曲本身劲爆之外,主唱“鸟叔”在MV中的表现可谓关键。在MV中,鸟叔独创了一套“骑马舞步”,随着旋律扬鞭套马,夸张的动作,再加上他自身大腹便便、一脸严肃的表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令人捧腹。而鸟叔,也因为这一套“骑马舞步”立马走红于网络。

  在网上,这首《江南Style》自7月中旬推出以来,MV点击率超过了一亿,是韩国历史上关注度最高的流行音乐,直到现在还霸占着韩国各大音乐榜单的首位。

  甚至是美国的流行乐坛,也被这首神曲所征服,在美国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上,《江南Style》成为了首个夺取冠军的韩国歌曲,甚至连美国乐坛当红歌星贾斯丁·比伯的新歌,都甘拜下风。包括小甜甜布莱尼、“水果姐姐”凯蒂·佩里、好莱坞影星安妮·海瑟薇都是鸟叔的忠实粉丝。

  原名朴载相的“鸟叔”,对于自己现在红得发紫的现状,也有点受宠若惊。他说,从没有想到,自己会像现在这么红。

  朴载相:我从未奢望过会这样。我仅仅在网上上载了我的音乐视频,只是想让韩国的粉丝看着更有趣而已。没想到现在连美国水果姐姐凯蒂·佩里都网上谈论我的MV。水果姐姐甚至要我帮帮她,教她骑马舞。我都不敢相信。

  当然,神曲最实际的效应,就是为“鸟叔”带来了真金白银。据韩国媒体统计,目前通过网络下载,出唱片、开演唱会、拍广告等业务,鸟叔至少已经获得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此外,这首歌《江南sytle》作曲作词都由“鸟叔”亲自操刀制作,所以版权部分收入更加值得期待。

  “鸟叔”原名朴载相,实际生活中是当之无愧的富家少爷,毕业于美国知名大学音乐系。传说中,“鸟叔”的家族财力十分雄厚,他的祖父据说是韩国某半导体公司社长。而“鸟叔”是歌迷对他的爱称,因为歌曲《鸟》是他的成名曲。这次演唱的《江南sytle》,并不是指中国的江南地区,而是韩国首尔的江南区,那里就是首尔著名的富人区。《江南sytle》,意思就是“首尔江南区”的人文风格。

  “鸟叔”能够火起来,最高兴的莫过于他的东家韩国YG娱乐公司。YG公司立于1996年,目前已经是韩国实力最强的娱乐经纪公司之一,旗下拥有BIG-BANG等知名韩国艺人,去年底,YG公司在韩国上市,去年的总收入达到了448亿韩元,约2亿4千万人民币,其中利润为98亿韩元,约5500万元。

  自去年底上市之后,YG公司就计划于今年进军欧美市场。在YG公司的计划中,今年公司的海外收入占比有望提高至50%。没想到,这次 “鸟叔”一炮走红,省去了YG公司在海外的推广时间。据了解,已经有美国的唱片公司找上门来,要求与YG公司合作,一起开发“鸟叔”在美国的商业价值了。

  这家公司的名字叫做岛屿唱片公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唱片公司之一,旗下拥有贾斯汀·比伯、玛丽亚·凯莉、珍妮佛·洛佩慈等众多知名歌手。上个月15日,岛屿唱片公司负责人在美国与YG公司见面,并确定了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据了解,岛屿唱片公司不久后将在美国发行《江南Style》数码单曲,并为“鸟叔”安排了多档电视节目邀请、演唱会等宣传活动。

  不过,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也并不是所有的美国人都为“鸟叔”疯狂。在接受媒体调查时,一些美国音乐爱好者对于已经红透半边天的“鸟叔”并不买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